第A17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专制假机油黑窝点被端
小车撞上山壁燃起熊熊大火
宝马摩托飙上高速
求私奔不成 徒弟锤瞎师母左眼
疑勾人前妻“道士”被杀
“心情不好,不开了,你们下车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制假机油黑窝点被端
福清昨日查获近300桶假机油,都是假冒壳牌、长城、昆仑等各种国内外知名品牌
 

N本报记者 周德庆 通讯员 翁云仁

本报讯 机油、润滑油也有山寨版的。在福清市江镜镇南宵村,一个不起眼的厂房里,包括“长城”、“昆仑”等十多种知名品牌的机油、润滑油被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并流入市场。昨天上午,这家涉嫌生产、销售假冒机油、润滑油的黑窝点被龙田工商所查处。

日前,龙田工商所接到一名群众的举报,称购买了一个窝点生产出来的机油,质量极差,怀疑对方销售的是假机油。昨天上午,执法人员对举报的厂房进行突击检查。

被举报的厂房位于一个叫上和洋的自然村,从村道旁边的一条小路进去几十米,就可以看到一个简易搭盖的厂房。厂房的大门、窗户都被封死。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当时里面只有两个工人,见到执法人员靠近,他们拔腿就跑了。

进入厂房,大量贴有“长城”、“昆仑”等品牌的油桶和防冻液,随意地堆放在厂房的各个角落里,有些已经灌满,有些则还是空桶。一个巨大的油品储罐摆放在厂房的后部,储罐上还残留着不少油渍,现场散发出阵阵刺鼻的味道。经执法人员初步清点,查获已加工的仿冒知名品牌的润滑油近300桶,此外还有大量未贴标志的空桶、原材料和一箱品牌产品的商标标志,“制假窝点就像开了一个润滑油品牌展销会,壳牌、长城、昆仑等十多种国内外知名品牌都有。”

据龙田工商所介绍,这个厂房的房东是一位施姓依姆。不久前,一名男子前来租下这个厂房,称是作为堆放纸箱的仓库。随后,该名男子将仓库的门窗封死,平时很少光顾的房东也不清楚对方具体在做些什么。

据执法人员调查,该窝点生产出来的机油、润滑油全部都是假冒伪劣产品。记者了解到,如果消费者误买了假冒的机油、润滑油,不但不会对汽车起到润滑作用,反而会加重汽车的磨损。

因现场没有找到相关负责人,龙田工商所对这个涉嫌生产、销售假冒润滑油的黑窝点进行现场查封。目前,工商部门已将此案移交福清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负责人是谁、假冒的润滑油已经流往何地等问题,相关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