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抢“末班车”赴港生子价飙涨
借900万高利贷注册公司后抽逃
计划60岁就“退休” 老偷上演最后疯狂
垃圾分类试点榕增10小区
运30吨有毒气体 槽罐车高速路爆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垃圾分类试点榕增10小区
全省今年有96个住宅小区和96个单位列入试点
 

N本报记者 杨永敏

本报讯 江南水都丽岛、名筑等10个住宅小区列入今年的垃圾分类试点。

昨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福州市又新增10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全省在去年43个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的基础上,今年新增96个住宅小区试点。同时,全省首次启动机关单位垃圾分类试点,今年首批有96个机关单位列入试点,福州有10个。

今年首次启动机关单位试点

福州市今年新增20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和机关单位,去年福州有10个小区列入垃圾分类试点。机关单位垃圾分类试点,今年属首次启动。

今年福州列入全省生活垃圾分类试点住宅小区的有:福州鼓楼区的亿力公寓、第十干休所;台江区的海润滨江花园、世茂外滩;仓山区的江南水都丽岛、江南水都名筑;晋安区的和源居、东方水都;马尾区的尚层建筑物业、名郡物业。截至目前,福州共有20个小区列入全省生活垃圾分类试点住宅小区。

此外,福州今年还新增了10个垃圾分类试点机关单位,分别是福州鼓楼区区委、鼓二小、台江区环卫处、宁化街道办事处、仓山区执法局、仓山区建设局、晋安区环卫处、晋安区执法局直属大队、福州经济技术开发管理委员会、福州市环卫处。

试点小区家庭配置分类收集袋

根据我省的要求,“十二五”期间,各设区市每年要确定不少于20个的垃圾分类试点生活小区和机关单位。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地要依据有关标准,加快垃圾分类设施建设改造,可按照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种进行分类。

试点小区家庭配置分类收集袋(桶),楼道、绿地等公共场所配置分类收集箱,实现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优先推行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干湿分离。各地要依据环卫规划,逐步建立与前端分类投放方式相匹配的垃圾分类收运处理体系。

试点机关优先推行可回收垃圾分类

而机关单位试点,要根据机关垃圾产生量及成分特点,制定切合实际的实施方案,优先推行纸张、金属、塑料制品等可回收垃圾分类收集。

在办公和公共区域设置分类收集袋或容器,对于有害垃圾等产生频率较低的垃圾,可选择公共区域设置适量投放容器。重点对废旧电池、废弃含汞荧光灯、废温度计以及废弃打印机墨盒、硒鼓、油墨盒等单独收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