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体育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24岁,辽篮小将因心脏病去世
张丹因身高太高退役 二十大几还长个
□简讯
没了罗斯公牛连输三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没了罗斯公牛连输三场

 

N特约记者 李文武

NBA向来是球星个人英雄主义展示的地盘,特别是到了季后赛更是如此。到昨日为止,没有罗斯的公牛队在季后赛已经连续输掉了3场,以1∶3落后于76人。此外,安东尼狂砍41分让尼克斯避免遭遇被横扫出局的悲剧;解禁复出的隆多砍下20分、16次助攻,帮助球队以3∶1拿下赛点;科比准三双帮助湖人获得赛点。

无球星他们面临出局

公牛堪称季后赛最悲催的球队,他们的头号球星罗斯在季后赛首场比赛帮助球队获胜后,却扭伤了脚踝,现任的常规赛MVP以一种悲壮的姿态告别了这个赛季。罗斯受伤后,公牛队失去了主心骨,不幸的是,内线大将诺阿也因伤缺阵,公牛队面对西部老八,连输了三场以1∶3落后。

在公牛队与76人的第四场比赛中,公牛队照例拼到了最后时刻,但是球星的力量往往在最后一节才能展现。再看看这场比赛的第四节,打了7分钟,公牛只有一次在运动战中得分。89∶92,公牛队以1∶3落后,即将告别赛季。与公牛队类似的是尼克斯队,尽管有多巨头,但在季后赛中却一直没有发挥出来,直到与热火的第四战,安东尼才砍下41+6+4,并在最后时刻连续两次三分进攻,最终以89∶87战胜热火,帮球队追到了1∶3。

有球星他们即将晋级

凯尔特人与老鹰的系列赛第一场,隆多因为最后时刻的不成熟表现遭到一场禁赛。第二场,凯尔特人靠着全队三军用命拿下比赛。赛后,隆多特意等候在球队大巴前,和队友一一握手。而那场比赛之后,隆多越打越好,先是上一场拿下大三双,这一场又继续发挥出色,101∶79大胜老鹰,总比分来到了3∶1。他个人也得到20分16次助攻3个篮板3次抢断,仅仅1次失误。隆多就像比赛的导演,控制着节奏和高潮。在他的组织下,球队命中率达到51.2%,可以说,是隆多的自由发挥引领了这场大胜,而他也延续了季后赛开始以来的高助攻的状态,这个新的旗手正扛着球队向前航行。

而在湖人92:88战胜掘金的比赛中,科比拿下了22分8个篮板6次助攻的准三双成绩,一样让湖人以3∶1领先。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