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3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婆当监工与钟点工闹翻了
南方婆婆北方媳习惯不同相处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婆当监工与钟点工闹翻了

 

N栏目主持 李帅 实习生 高蒙璐

最近,福州的刘女士急得上火,公婆来福州没几天,就和请来的钟点工“干上了”。钟点工大姐嫌俩老人“监工”太严,太挑剔,抱怨“我又不是找不到做工的人家,凭什么受这个气”。刘女士的公婆则嫌钟点工收费贵,弄得也不干净,“做这点儿事情怎么值50元?”夹在两方之间,刘女士左右为难。

刘女士和丈夫工作都很忙,这家务活儿是你推给我,我推给你。后来,刘女士雇了一个钟点工,每周三来做一次卫生。因为刘女士夫妇要上班,钟点工做卫生时,家里不留人,两方相安无事。

刘女士的公婆来福州后,在家时间多,整个上午就盯着钟点工干活,一会儿说厨房的犄角旮旯没有擦到;一会儿又说擦地面太浪费水了。结果,钟点工大姐受不了两个指手画脚的“监工”,把扫把往地上一摔:“不干了!”

刘女士回家后,婆婆跟她说:“你让人家给骗了呀。这个钟点工干活就糊弄人,做得一点不干净。她做不好,我们还不能说两句吗?”刘女士则认为找钟点工很不容易,二老只是来福州小住,过几天就会离开,何必要跟这位钟点工生这么大的气。

婆婆一听这话,脸一下沉了下来:“做这点儿事情怎么值50元?你们两个年轻人有手有脚,为什么要雇钟点工!”刘女士一听,这矛头已经发生了变化,分明是在责怪自己没有做家务嘛。

对刘女士的遭遇,您如果有什么想法,可以打热线电话968111告诉主持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