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6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只供半天水?
巧匠依伯的木工博物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只供半天水?
近两周,福州仓山飞凤山庄小区里,有4栋楼时常断水,居民苦寻原因
 

N栏目主持 廖庆升 林丹

家里的自来水时断时续,上午供水还算正常,一到下午或傍晚,水龙头就怎么也见不到水了。从4月25日起,家住福州仓山上渡飞凤山庄小区12号楼的刘女士就发现,小区内十几栋楼,也就自己和周边其他三栋楼有这样的遭遇,其他住户家里则一切正常。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4栋楼的神秘停水?

抽水工人偷懒了?

一走进刘女士的家,主持人就发现地上堆满了已经装满水的大盆小罐。

“每天都要储备大量的水。”刘女士说,每天晚上下班后,家里就没水了,直到第二天早上,也不见来水。

她一打听,原来饱受停水之苦的邻居还不少,算上隔壁的13、14和15号楼,有近200户居民也在“享受”这只供应不到半天的自来水。

不过,让这几栋居民们奇怪的是,小区内一共有17栋楼,除了这4栋楼外,其他住户的供水一切正常。

6日上午,12、13、14和15号楼的十几位住户聚在一起,大家再一分析,发现了一个共性:这12、13、14和15号楼都还没有进行一户一表改造,自己喝的水,要通过抽水泵抽到楼顶的水塔,再由水塔流到各家各户。恰好,这4栋楼共用一个抽水泵。

更巧的是,原来在水泵房负责给大伙抽水的工人,最近因为生病请假了,所以换人了,“肯定是新来的工人偷懒。”

谜团揭晓:网管清洗,水压降低

“大家误会了。”飞凤社区的陈主任表示,近段时间,从自来水主干网进入到蓄水池的水少了很多,蓄水池总是装不满,“16和17号楼共用一个抽水泵,能够很快蓄满水,12到15号楼共用另外一个抽水泵,分流后蓄水肯定慢”。

看来,问题的症结出现在进水少这个环节上。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经过检测,飞凤山庄的自来水管一切正常,上渡附近的主水网管道最近进行了清洗,可能是这个原因,导致主水网管道通向小区的水压减低了,加上清洗的时候,彻底停了几天水,补水需要时间,导致大蓄水池的水一直无法满上。“应该很快就可以解决了。”工作人员表示。

昨日中午,主持人获悉,这4栋楼的供水已经恢复正常。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