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证券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遭抛压堵截震荡或加大
□公司公告
日本养老金也要来华“炒股”
□权威声音
ST福日低价甩卖国泰君安500万股
□新基速递
IPO新政首单起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好A股市场投资价值
日本养老金也要来华“炒股”

 

N人民日报

近日,经营日本公共养老金公积金的日本年金积立金管理运用独立行政法人(GPIF)宣布,最早将在6月向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的股市进行投资,初始投资额约为1000亿日元,在积累投资经验后将增加投资额。

作为全球最大的养老金管理基金之一,日本GPIF管理着规模达108万亿日元(约合1.3万亿美元)的资金,其投资的资产70%为日本政府债券,日本国内股票、外国债券、外国股票则各占10%左右。按照日本现行的运营制度规定,针对外国股票的投资范围只包含约20个发达国家的企业为对象。此次宣布进军新兴经济体金融市场,无疑将打破此前只投资发达国家的限制。

业内人士分析,境外养老金之所以看好A股的投资价值,是因为A股当前处于底部区间,因而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