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拟开辟观光巴士游览线
福州困难居民大病医疗救助启动
过街天桥变身“空中花廊”
鼓楼全面推行“无假日社区”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过街天桥变身“空中花廊”
华林路、西二环、北二环沿线多座天桥,日前启动景观改造,计划“5·18”前竣工
泉塘人行天桥花化改造已完成
 

本报讯 福州华林路两座天桥很快将变身“空中花廊”。最近,不少市民注意到,华林路与屏东路交叉口的过街天桥搭起了脚手架。天桥需要维修吗?昨日,带着市民的疑问,记者赶到现场。据施工人员介绍,这是在对天桥进行花化改造。据介绍,华林路武夷大厦前的天桥也将实施花化景观改造,两座天桥的花化改造预计于“5·18”前竣工。

据福州市绿化工程处有关人士介绍,除了华林路两座天桥,上月开始,市政部门还对西二环路、北二环路沿线的9座过街天桥(浦西、荷泽、兴园、福屿、后县、泉塘、屏北、茶园、金鸡山人行天桥)实施景观改造。目前,除金鸡山人行天桥外,其他8座人行天桥景观改造已完成。

记者随后走访了这些天桥,西二环宝龙城市广场附近的浦西人行天桥,桥两边如今种上了三角梅等藤类植物,一改天桥之前的单调景象;二环路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旁边的后县人行天桥,桥两边也种上了爬藤植物使君子。

据了解,这次对天桥实施花化景观改造,园林部门选择的植物品种多为抗酷暑、开花效果好、适合户外生长的爬藤、攀援植物。

N本报记者阙文龙毛朝青

实习生贺旺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