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直击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港头河污水还在涌入闽江
一辆小破摩托载着5罐煤气
撞坏桥梁车主还得赔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还是那条河还是那个污水口还是一样的黑臭水已经快两个月了
港头河污水还在涌入闽江

近两个月来,这样的污水天天出现在闽江
 

N本报记者 李大泽 包华 文/图

本报讯 福州港头河一处排水口,“吐”出大量黑水,像一条黑龙涌进闽江。这样的情景曾多次出现,本报在3月16日报道后(详见本报3月16日A5版),引起了市民的关注。昨天,有市民反映,这里的黑臭脏水,还在不断地排入港头河,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整治。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滚滚的港头河污水正流进闽江,形成一幅水墨画一般的景象:黑色污水和青色江水泾渭分明,如同一条“黑龙”直捣闽江。站在河岸边,记者闻到一阵阵恶臭。“这条河不停地在往江里排黑水,每天如此。”附近渔民告诉记者,“自从河水变黑发臭后,这片江里的鱼少了非常多。”

记者了解到,港头河的整治,属于龙津河整治工程,该工程目前相对滞后。记者走访附近内河沿岸,发现了十几处污水排放口。仓山区内河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龙津河沿岸的拆迁工作不顺利,碰到了部分‘钉子户’,所以整个工程的进度相对缓慢。”他告诉记者,目前龙津河改造进度已超过了一半,而且最近举行的全市关于内河整治的工作会议已经明确,上半年将把龙津河沿岸拆迁交地的工作落实清楚,并且在年内完成龙津河的改造。

感谢福州市民林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