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江两小区积水20天不退
通风井安烟管熏得邻居不敢开窗
人行道上 凸井盖绊行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江两小区积水20天不退
小区内恶臭难闻,居民晴天还得穿雨鞋;大伙怀疑是工程车压坏了污水管
祥坂支路积水二十天了
 

N本报记者 蔡镇金 黄孔瑜 文/图

[市民反映]连日来,本报新闻热线968111不断接到福州台江福达、吉祥园等小区居民反映:出入小区的祥坂支路,积水20多天不退,出入困难、味臭难闻。我们怀疑,是附近工地的工程车压破了污水管道。

[马上核实]昨日上午,当记者赶到现场时,吉祥园小区的不少居民正站在小区大门口,愁眉苦脸地对着小区门口迟迟不退的积水。

记者看到,积水路段位于福达小区与吉祥园小区,正对福达小区的后门和吉祥园正大门,长达100多米。居民说,这些都是居民的生活污水,最深处有20—30厘米。“我们小区就只有这个大门,现在积水不退,很多居民都只能穿雨鞋出入。”吉祥园小区的陈女士说。

据了解,积水已经持续了20天左右。“以前下雨也会积水,但一两天很快就会干了。”陈女士说。“你看,死猫漂浮,臭不可闻。”对着大门口浮起的一只死猫,福州台江吉祥园小区的林依伯直摇头。

居民林先生说,现在附近的小区都弥漫着一股浓浓的臭水味,这两天气温一高,更是难闻,白天晚上都得将窗户紧紧关闭。

[记者连线]在采访中,不少居民都将该路段积水归咎于小区附近工地的工程车。“旁边项目很多,每天从早到晚工程车频繁来往,很多工程车不走大路,都要从小区中间这条路走,导致现在这条路坑坑洼洼,现在连污水管道都给压破了。”吉祥园小区的林先生说。无奈之下,7日,小区的居民们搬来石头、木头将通道堵住,这才拦住了工程车。

据了解,福达、吉祥园等小区紧挨闽江北岸CBD、苏宁广场、阳光假日广场等项目工地,这些工地都是一派繁忙景象。不过工程项目的相关人员都否认是工地的工程车压破了小区的污水管。“我们只有北面朝工业路的一个大门,不会从那边经过。”苏宁广场项目部工作人员说。

昨日上午,台江区建设局有关人员到现场查看,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开始疏通管道,并查找积水原因。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