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物业私设围挡封了小学大门
校门前放学路大坑连连
路口斜坡忽现车辆频栽跟头
为省5 踹 分钟了隔离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省5 踹 分钟了隔离栏
20米开外就有地下通道,为何不能多走几步?
隔离栏被踹开后,老有市民这样横穿马路
 

地点:福州晋安区后浦路

N本报记者 廖庆升 毛朝青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上午,市民彭先生拨打本报968111反映:后浦路几天前刚装上隔离护栏,可很快就被人推倒了,不少市民横穿马路,这太危险了。

【马上核实】在福州建筑职专门前的这段后浦路的中间绿化带上,记者发现隔离护栏被“撕开”了一道长约10米的口子。每隔几分钟,就会有市民穿越这道口子,到马路对面去。据路边一位摩的师傅介绍,这里的隔离护栏刚安装不久,几天前的一个晚上,一名看上去像喝醉酒的壮汉见不能像往常一样横穿马路,就一脚把护栏给踹开了。

后浦路是连接鼓山大桥和则徐大道的主要通道,每天的车流量非常大,而且由于后浦路没有红绿灯,所以经过的车的速度都很快。“特别是从鼓山大桥开下来的车,由于是下坡,速度就更夸张了。这样横穿马路真的非常危险。”彭先生说,在没安隔离护栏前,就见过有横穿马路的村民被车撞倒,“20米开外就是地下通道,为什么大家都不走呢?”记者体验了一下,走地下通道只会多花5分钟时间。

【记者连线】据后浦路的养护单位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附近村民常横穿马路,公司上周在这装上了护栏。“没想到还没一个星期,就被人破坏了。”昨日下午,公司已经派人到现场查看,预计今天内就能将护栏修护完毕。

感谢彭先生提供新闻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