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坠下电梯井两兄弟殒命
“放水”瘦肉精生猪 动物检疫员获刑
钻微博抽奖空子网友冒领奖品
假残疾人持证骗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坠下电梯井两兄弟殒命
事发南安一工地,两人从10楼摔下;原本可救命的防护网,都被剪开了大口子
 

N本报记者 陈邵珣 黄谨 通讯员 余智勇

本报讯 昨日上午10时40分,南安市美林街道玉叶村一在建楼房,一对兄弟在电梯井内施工时,不慎从10楼坠下,58岁的哥哥傅金木坠至6楼,悬挂在防护网上,当场死亡;50岁的弟弟傅聪明,直接由10楼坠至1楼,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哥哥倒挂防护网工友干着急

记者昨日下午3时许抵达现场看到,该楼房共有11层高,一楼的电梯井位置有大量鲜红的血迹,10楼电梯井的墙面上,残留着已折断的竹条。据描述,当时兄弟俩在竹条上放了几块木板,然后一起站在上面工作。

“当时,我只听到背后一声响,一回头就看不见他们了。”同在10楼干活的工人傅子聪说,他急忙跑去看时,发现竹条断了,就知道坏事了。傅子聪迅速往楼下跑,挨层查看,发现傅金木倒悬在6楼防护网上,再往下看,傅聪明倒在1楼砖堆上,全身是血,还在呻吟。“赶快报警救人!”工友们立刻拨打了120及119。

南安消防大队美林中队赶赴现场后,傅聪明已被送往医院,但傅金木的左腿被钢筋防护网卡住,倒挂在电梯井中,鲜血不断从头部、手部往下滴落,工友没办法施救,眼睁睁看着他血越流越多。消防官兵花了10多分钟将其救下,但傅金木已无生命迹象。数小时后,噩耗再次传来——被送往医院的傅聪明,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防护网剪开大口只为倒建筑垃圾

记者在事发电梯井发现,每一层原本都设有钢筋防护网。如果这些防护网完整的话,兄弟俩最多只会从10楼坠到9楼。但是,每一层的防护网却都有很大的缺口,而这些缺口,竟是工人自己剪开的,目的很简单:方便将高层的建筑垃圾从电梯井倒下去。

“主要还是工人的安全意识太薄弱。”相关人士介绍说,利用竹条、木板简易搭在墙上作为支撑,进行作业,危险性极高,而建筑垃圾的处理,要用塔吊等方式进行,直接从电梯井倒下,万一有人从一楼经过,也很容易出安全事故。据死者家属介绍,事发楼房的房主长期在外省做生意,已知晓情况,表示会尽快赶回村里处理。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