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坠下电梯井两兄弟殒命
“放水”瘦肉精生猪 动物检疫员获刑
钻微博抽奖空子网友冒领奖品
假残疾人持证骗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假残疾人持证骗钱
他们手拿“残疾人证”,讨要捐款,最近,这样的情景在福州频现,市民真假难辨
 

N本报记者 赵杨 实习生 胡巧灵 通讯员 何源清

本报讯 昨日上午10时许,福建省少儿图书馆内,一年轻男子拿着一份证书,见人就出示,咿咿呀呀打着哑语,不时有市民拿出现金给男子。保安小王感觉很怪,上前查看,发现该男子拿着一张印有“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章的残疾人证,向馆内看书的市民乞讨。小王怀疑男子行骗,立刻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后,在男子身上搜出300多元的捐款。民警问询时,男子闭口不答,一直点头摇头作回应。民警哭笑不得:“你的证上分明写着‘听力残疾’,咋会对我问话有反应?”闻讯赶来的工作人员查看其证书后,发现和平日里常来图书馆借书的残疾人朋友的证书有很大不同,肯定是假证。

目前,该男子已被治安拘留。东街警方表示,福建少儿图书馆内,常能看到这类骗子,火车站、闹市、大学食堂等人流量大的地方,也是他们的“据点”。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