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普通床位费有了新标准
仙游两主干道改造打造古典景观大道
火车站交通枢纽中心 公开征集建筑方案
□简讯
今日变天降雨又降温
公园环境规定出台 园内不得有垃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火车站交通枢纽中心 公开征集建筑方案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本报讯 位于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的莆田火车站远离中心城区,交通换乘以及市民出行问题一直受关注。昨日,记者了解到,建成后可极大改善火车站片区交通出行条件的莆田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工程,将对外公开征集建筑方案,目前,正公开选择招标代理机构。

据了解,莆田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建设工程由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火车站站前广场右侧片区,总用地面积约89.05亩。

根据规划,莆田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工程主要建设包括长途客运站和短途客运站,总建筑面积为26000平方米,其中,长途客运站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短途客运站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该工程总投资为32877.59万元,资金由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筹集。

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可提高火车站的运输能力和运转效率,实现旅客的步行换乘和便捷通达。“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城市一体化,增强交通应急保障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