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家5童池塘溺亡
男子携女儿专偷空巢老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家5童池塘溺亡
事发江西宜春,都是留守儿童
爷爷王久寿(左)▲和奶奶痛不欲生
 

N信息日报

本报讯 在距江西宜春市区80余公里的一个偏远小山村,72岁的老农王久寿的家门前,摆着五口临时制作的简易棺木,里面静静地躺着他5个年幼的孙子和孙女。“我真没想到,5个孙子孙女一走就没了……”王久寿老人和他的老伴坐在棺木前痛不欲生。5月6日还是活蹦乱跳的5个孩子,瞬间就殒命于村后的一口水塘。

6个孩子仅有一个生还

7日,记者在村诊所医生王有福的带领下来到水塘。在6日15时左右,王有福听到诊所前有人大声呼喊:“不得了了,王久寿家的几个孙子孙女全掉进水塘里没见回来了……”

王有福说,大约在那天14时前,王久寿的老伴听到最小的孙子小辉(化名)回家来叫她,说他和5个哥哥姐姐到后村山上摘蛇泡(当地一种野果)后,感觉天气很热,就去水塘洗澡。前面5个人脱了衣服先下到水塘里,小辉年龄最小不敢下去,只走到塘边就止步了。但没多久,他就发现5个哥哥姐姐都不见了,便大声呼喊,可没有回应。正好水塘那边来了个撑船的人,小辉就告诉他有人掉进塘里了,撑船人就在塘面上搜寻,还是没发现有人。撑船人感觉事情不妙,就赶紧叫船上的女儿陪着小辉一同回家叫小辉家的大人来找。

事发后,全村在家的村民,包括村书记还有派出所民警等人都先后赶到水塘边,几名懂水性的村民立即下到塘里打捞。一个多小时后,至17时许,才把5具全身赤条条的遗体全部打捞上来。

痛失5孙奶奶卧床不起

7日13时左右,72岁的王久寿搀扶着患病的老伴李细秀扑在五口用木板做的简易棺木前,痛不欲生地一一抚摸着。“我平时专为村里人帮着办丧事,没想到我已年过古稀了,今天却来为我的5个孙子孙女送葬,这是太大的不幸啊……”王久寿老泪纵横地诉说着。

处理完5个孩子的后事,王久寿老伴李细秀躺在床上痛哭不已,她已经一天一夜粒米未进,亲人们都陪伴在她的身边不停地劝慰着。李奶奶今年71岁,患有严重的哮喘病,出院才几天。李奶奶说,这6个孩子平时都很听话,从来没去水塘玩耍过,不知那天怎么就下了水塘。现在她真的很后悔,对不起辛苦在外打工的儿子和儿媳。

几位村民很痛心地告诉记者,现在村里平时基本看不到年轻人了,遇到紧急的事一点办法也没有。假如这5个孩子各自在父母身边,不给年迈多病的老人照看,也许他们就不会遭遇厄运。

遇难者

王宝兰(女,11岁)

王宝婷(女,11岁)

王心满(女,10岁)

王意族(女,10岁)

王玉波(男,6岁)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