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强降雨致河水暴涨 清流城关内涝300人受灾
学生应聘抄录员雇主收了押金跑路
肾衰少年收到近万善款
为了冲抢黄灯摩托撞上轿车
塑料卡撬门小偷专偷电动车
杂物间装报警器小偷被瓮中捉鳖
万元月薪白领偷80元蛏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降雨致河水暴涨 清流城关内涝300人受灾

清流的九龙公园大部分都浸泡在水中
 

N本报记者 张志宏 实习生 李佳玲 文/图

本报讯 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及强对流等影响,5月12日至13日,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出现大范围强降雨,造成全县境内山洪暴发,多处山体滑坡,城区主干流龙津河水位暴涨,内涝严重。13日下午5时,龙津河迎来290.1米最大洪峰,超过警戒水位1.2米,导致河畔的商户大部分都浸泡在水中。

据介绍,在5月12日晚,清流县境内就大雨滂沱,龙津河水位一路猛涨。13日凌晨4时许,县防汛指挥部紧急发布一号令,预计当日龙津河水位将超过警戒水位,命令各单位立即投入到抗洪抢险战斗中,全力组织抢险、搬迁及救援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在本次抗洪抢险救灾中,共出动警力200余人,出动警车20辆,共转移100余户320人,转移财产1000余件;救援挖沙船2艘,解救被困群众30余名,疏导车辆400余辆。

5月13日晚9时,洪水渐渐退去。目前,九龙广场低洼地带的污泥已全部清理干净。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