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特刊
3上一版
 
陈宏:福建业余水平,全国一流
花絮
神奇大自然
今明我省雨减弱 后天雨势又加大
近期多雨潮湿
国羽实现汤杯首个5连冠
吴迪夺男单冠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5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期多雨潮湿
专家提醒:少吃生冷、甜腻食物
 

我省近期多雨,湿度大,专家提醒需注意防湿。在湿气如此重的环境中别吃伤脾胃的食物,比如,凉拌食品、冷饮。喜欢吃甜食的人也得禁禁口。可以选择多吃一些健脾利尿的食物,比如苋菜、扁豆、冬瓜、薏仁、绿豆等。苋菜梗性凉味甘,它富含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质,也有解毒清热、通利小便、补血止血的作用。扁豆有滋补强壮、补脾益气、消暑化湿以及利水消肿的功效。

另外,房间内的湿气如果很重,建议多保持空气流通,让空气带走湿气。地板湿了,立即拖干,免得湿气滞留。如果外界湿气也很重,可以打开风扇、空调,借助这些电器保持空气的对流。

尽量不要住地下室(潮气重),也不要直接睡地板。空气中水分会下降,睡地板,水气容易入侵体内造成四肢酸痛,最好睡在与地板有一定距离的床上。

潮湿下雨天减少外出,还要避免淋雨和涉水,别让水分湿气包裹你的身体(淋雨后要及时换上干衣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