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咳嗽两年祸起一根鸡骨头
为办婚礼学技行窃 未进“洞房”先进“班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5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办婚礼学技行窃 未进“洞房”先进“班房”

 

N本报记者 侯希辰 通讯员 金国清 甘永胜

本报讯 好面子的袁某想办一场风光的婚礼,为筹钱萌生行窃念头,为此参加培训班学开锁技术,还找来朋友邱某做帮手,不料仅作案一次就落网,婚礼也因此泡汤。昨天,袁某、邱某被浦城县检察院以盗窃罪批捕。

袁某与女友商定在5月底举办婚礼。好面子的袁某虽囊中羞涩却想办一场风光的婚礼,为筹钱绞尽脑汁,最后萌生入室行窃挣大钱的念头。为此,他到广东参加培训班学习开锁技术,还购买了一套开锁工具。5月5日,袁某找来朋友邱某做帮手,租了一辆车到浦城城关。当晚,两人到事先选好的兴浦北路一处民居。邱某在附近望风,而袁某则用开锁工具打开防盗门,入室到处翻找盗得现金1000余元。两人得手后立即驾车逃离,准备到邻近的浙江江山继续作案。不料,两人途经京台高速一收费站时,因得意忘形被高速交警发现了随手丢在后排座位上的开锁工具而被抓。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