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0版:体育新闻/气象资讯
3上一版
 
黑山国脚在福州
芒种时节吃桑葚
今起我省沿海风力逐渐减弱
榕城太阳露脸 高温重上30℃
明天迎来“芒种” 盛夏即将到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天迎来“芒种” 盛夏即将到来

 

明天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芒种,标志高温、高热的盛夏时节即将到来。专家提示说,此时节,应遵循“起居宜早起、饮食需清淡、精神要放松”的养生原则。

“芒种”时节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气温升高、天气逐渐炎热,尤其是我省空气潮湿,天气闷热,在这种气候条件下,市民在起居方面,要晚睡早起,适当地接受阳光照射,但要避开太阳直射,注意防暑。此外,昼长夜短,中午小憩可助清除疲劳。

天气一旦炎热,很容易导致食欲不振,市民在饮食调理方面要少油腻,以清淡、质软、易消化食物为主。从营养学角度看,饮食清淡在夏季养生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如蔬菜、豆类可为人体提供必需的糖类、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等营养素及大量的维生素,维生素可预防疾病、防止衰老。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