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海峡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军演习 导弹拐弯险炸民宅
台导游取悦陆客逼蜥蜴抽烟被罚
美女情报官惊艳网友封岛内最美
苏贞昌纳谢游人马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6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贞昌纳谢游人马
党内人事布局重团结,被赞稳健
 

N海潮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4日公布党部主管人选。纳入谢长廷、游锡堃人马,党内各派系均给予肯定,认为这是民进党党内团结的开始。

被赞非常稳健一步

苏贞昌首波党务人事布局4日宣布,民进党秘书长由前新潮流系、也是苏系大将的前“行政院政务委员”林锡耀出任,3名副秘书长为苏贞昌系的前“立法委员”林育生、谢长廷系的前“立法委员”李俊毅、游锡堃系的前民进党发言人林右昌。

在党主席选举过程中,苏贞昌屡次成为其他候选人的矛头;苏贞昌当选后的党务人事布局,成为党内观察苏贞昌是否能释出权力平衡善意,兼顾民进党派系共治传统的指标。

新潮流系“立委”蔡其昌4日表示,要当一位出色的党主席,首先必须跨出的第一步就是跨派系合作,他认为苏贞昌的第一步跨得非常稳健。

恐“地方包围中央”

民进党县市党部主委选举结果出炉后,原本新任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人马掌握的各县市党部主委联谊会也将跟着改选。熟悉党内生态人士称,未来民进党可能形成“地方包围中央”的情况。

熟悉民进党内生态人士指出,与苏贞昌友好的“新潮流”系这次主要在宜兰、桃园、屏东拿下县市党部主委,尽管高雄市党部主委为陈菊的人马,但陈菊已自成一系,未必会配合新系运作。

他说,包括台中、台南市的主委,都是属于台前“行政院长”游锡堃的人马,而新北市主委罗致政同样获得游锡堃的力挺,台北市党部主委庄瑞雄则是谢长廷的人马。若是县市党部联谊会的会长不属于苏系,届时,可能会演变成“地方包围中央”的态势。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