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16名中小学生同日溺亡
托举哥救女童
广东韶关否认发生连环命案
张毅当选宁夏党委书记
从百姓亲历看科学发展
赵洪祝当选浙江省委书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学发展成就辉煌
从百姓亲历看科学发展

 

N新华

本报讯党的十六大以来,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从甘肃到上海,从湖南到北京,记者走近一位位普通群众,从他们的身上感知科学发展的铿锵步伐和对未来的美好愿望。

这10年,经济列车飞速前行,百姓收入“水涨船高”。洋芋已出苗,药材长势喜人……仲夏的甘肃陇西已是绿油油一片,50岁的福星镇种和村村民张德禄喜上眉梢。张德禄算了一笔账,他家有20多亩山地,10年前,辛辛苦苦劳作一年,各种收入加起来也就两三千元,而去年仅药材和洋芋就能收入一万多元,今年他改过去的露天育药材苗为覆地膜育苗,目前光育苗一项,就已经卖了5000元。

这10年,以人为本理念彰显,民生逐步保障和改善。69岁的马养志,是甘肃天水长城电器工业公司退休工人,和老伴一起跟随女儿住在北京。由于一次意外坠楼造成半身不遂,马养志选择到北京丰台一家老人院养老。老人说,自2003年退休以来,他的退休金从每月700多元涨到现在的2400多元。老伴儿退休前是公司子弟学校的高中教师,原先工资水平较低,现在每月能拿到3100元。

这10年,统筹兼顾各项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79岁的周怀瑚从中南大学毕业后留校,在长沙一住就是60年。“与10年前相比,中南大学和周边这片城区人口、建筑物多了好多倍。”周怀瑚说,白鹭翱翔江面、浅滩觅食的景致,在消失多年后重现。如今环境治理让人“看得见摸得着”。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