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民情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交站台遮雨棚咋还不“归位”
“垃圾没了,孩子不再捏着鼻子吃饭”
咱也当一回记者先核实再报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垃圾没了,孩子不再捏着鼻子吃饭”
记者回访发现,福州长福路小太阳幼儿园墙外的垃圾已被清理,而上周本报曝光的多处垃圾堆,已被清理干净,但琴亭高架桥下的近百个垃圾桶仍未搬走,散发的恶臭让周边居民难忍
 

N本报记者 陈燕燕 陈钟兰 实习生 蓝宝兰

本报讯 天气燥热,不少居民发现家门口的垃圾堆臭烘烘的。上周,本报“民情一线通”曝光了身边的多处垃圾堆,昨日,记者再次回访时,发现不少路段的垃圾一见报,立即就被清理干净了。环卫部门还贴心地设立了“禁止倒垃圾”的警示牌。

在福州晋安区长福路小太阳幼儿园的围墙外,堆放了二三十米的垃圾也被清理了。“垃圾没了,幼儿园里没了异味,孩子也不用捏着鼻子吃饭了。”一位家长说。不过也有家长仍忧心:墙角仍放着垃圾桶,很快又会有人把垃圾扔到幼儿园的墙外。双坂社区环卫处工作人员解释,该路段近期垃圾比较多,主要是因为附近居民在装修,将建筑垃圾倒在路旁。他表示,尽管不会将这个垃圾桶撤走,但他们会每天及时清理,也希望附近的居民不要再将垃圾扔到桶外,一同维护幼儿园的清洁。

[黄榜]晋安北路一个半月后可修复

1.问题编号1206011 福州晋安新村门口,路面被破开施工,只用石子回填,路面坑坑洼洼。福州市水环境建设开发公司陈工说,晋安北路正在改造,将一同修复路面,预计一个半月后完工。

2.问题编号1206004 3日,在福州群众小学门前,一盏路灯的玻璃灯罩突然砸下,险些伤到路人。见报当天,市政工程管理处拆除了这根灯杆,等下半年周边道路改造时再恢复。

3.问题编号1206012福州晋安河改造时,借用了环卫新村的路面堆垃圾。8日,福州市水环境建设开发公司已前去清理,争取近两天完工。

4.问题编号1206013因渣土车滴撒漏,福州树汤路成了“泥巴路”。见报后,周边工地清扫了路面,但路面还有尘土。

[红榜]东岭路人行道垃圾已清理

1.问题编号1206014福州仓山区东岭路人行道有很多垃圾。建新环卫所何所长说,见报次日,环卫部门马上赶去清理,设立了“禁止倒垃圾”的警示牌,还嘱咐附近的治安岗进行监督,以防有人半夜偷倒垃圾。

2.问题编号1206023 由于福州鳌峰大桥封桥,许多车辆改道粤华巷,附近居民担心,车辆会碾坏原本破旧的道路。见报后,市政工程管理处迅速修补了粤华巷。

3.问题编号1206005福州秀峰路枫丹白鹭小区内的道路破损严重,雨天常积水。见报后,物业处迅速修复。

4.问题编号1206017在福州三环辅道山重村公交车站旁,非机动车道上有一堆渣土。见报当天,市容局立即派人清理。

5.问题编号1206026上周,福州鼓东路金城大厦的自来水浑浊恶臭。见报后,市自来水公司对小区水池的进出水管进行改造,经过两天的监测,水源已没问题。

6.问题编号1206021 福州安泰河边,附近的酒家常将桌子摆到店外,顾客随手将食物、纸巾扔进河里。9日凌晨,鼓楼区市容管理局开展了大排档专项整治活动,发现占道经营的商家收敛了。

7.问题编号1206009福州龙津河先锋路在修桥,工地大门常敞开着,周边居民常抄近道穿越工地。接到记者的反映后,施工方郑经理当天就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施工人员除了运送材料外,都应紧闭大门。

[黑榜]永丰瑞景小区将督促业主清理建筑垃圾

1.问题编号1206019半个多月来,福州文博路永丰瑞景小区5号楼下堆放着许多建筑垃圾。小区物业处称,这是业主装修留下的,他们已联系业主,争取在一两天内清理。

2.问题编号1206016在福州琴亭高架桥下,空地上放着近百个垃圾桶,虽然每天有人清理,仍散发出恶臭。鼓楼区环卫所称,已向上级反映,打算另选地点摆放垃圾桶,但具体时间还不能确定。

3.问题编号1206006福州西园涵洞入口处,常堆着许多垃圾,至今无人清理。

4.问题编号1206010福州福飞路塞纳阳光小区,不少业主在公共通道安装地锁,圈占停车位。6月初,物业处曾表示将在10天内拆除,但地锁至今仍在。

5.问题编号1206022福州贤南路破损严重,上周,市政工程管理处曾表示会立即派人查看,但现在路面依旧破损。工作人员称,近几天连续下雨,无法施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