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9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鼓浪屿申遗今迎“中考”
闽水产品产量占全球1/20
前5月闽水电发电量历史同期最高
福州百货再掀扩容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百货再掀扩容战

 

N本报记者 王烽 实习生 廖玉莹

本报讯 大洋百货新近在台湾上市了。大洋百货集团表示,在台资本市场融资后,未来将在福建、江苏及湖南湖北三大核心片区“集中火力开店”,其中福建成为重点扩展区域,计划开至10家。其中,福州将有4到5家分店。也就是说在目前三家门店的基础上还将再开1~2家。

东百集团、天虹百货高层也多次对记者表示,福州还有开店空间,还将在福州继续开店。

多家百货新面孔瞩意福州

采访中,业内告诉记者,2006年底天虹百货挥戈福州,福州百货业就从当时的4家百货门店,急速扩容至2009年初的10家。沉寂一年后,世茂集团旗下的世茂百货也正式进入福州。紧接着,万达城市综合体分别在台江、仓山落户,两家万千百货也已先后开门迎客。

继外来百货拉开福州百货业第一轮扩张序幕后,未来两三年,在福州这个“战场”还将展开开疆辟土的扩容战厮杀。瞩意福州多年却一再失之交臂的王府井百货在福州首店也在五四路恒力城“安家”,有望年内开幕,二店也已确定入驻茶亭。与此同时,浙江百货“一哥”银泰也已敲定入榕行程,不出意外的话,同样将于今年内在仓山红星国际亮相。另据业内透露,太平洋百货等也一直都有与福州的商业项目接洽表达入驻意向。

百货一家独大局面难再现

值得一提的是,对福州的百货业来说,目前的13家百货已然是贴身肉搏,加之当前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以及电商的抢食,百货业促销打折力度越喊越低,甚至到了贴钱也要做促销的地步,目的就是希望争夺更多顾客的光顾。记者粗算了下,按照业内敲定的计划,福州百货数量将由现有的13家,至少扩容至18家,时间则是在未来两三年内。

不过,对于福州百货业的持续扩容,有业内表示,福州随着城市的发展,商业半径不断延伸,“一家独大”的局面很难再出现,百货业态数量的增加也是市场所需,关键是在每个商圈分流各自客流,做好各自的特色,而不是单纯“拼价格”。同时,随着电商分割市场,百货难免会成为体验店,因此百货需要跟进做线上线下的配合。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