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1版:生活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创新喝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2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创新喝彩

 

当一个行业经过多年狂飙突进,面临瓶颈时;当“洗牌”成为一个行业的关键词时,危机已经悄然来临。福建茶企正在经历这种“阵痛”。

不仅仅是资本大鳄的虎视眈眈,更多层次的原因是同质化竞争。在可以预见的一段时间内,生存和死亡将成为不少茶企不得不面对的命题。

但一些独具慧眼的企业却借机“弯道超车”,以创新理念完成自身的品牌塑造。不管是已经享有大名的金骏眉,还是风头正盛的九峰金线莲、八马赛珍珠,或者是正在探索前行的元泰虫草茶,无不通过产品的创新、功能的延伸、卖点的增加来吸引客户,扩大其市场份额。

在这些企业看来,没有绝对的危机,看你如何去面对;没有一成不变的消费习惯,看你如何去引导。

他们说,“红海和蓝海之间的界限可以突破。”

他们说,“茶消费是可以引导的。”

……

他们选择创新。

而创新,从来都是在争议中前行,也并非每一场创新都能成功。

不管如何,我们应该给创新者更多的掌声,为了那份勇气和执着。

为此,我们将着眼于福建茶企市场的创新产品,挖掘出它们与众不同的卖点,解读市场营销的得失,揭示其成功之道,给身在这个行业的人们以启迪。本报茶周刊将在接下来不定期推出系列专题《突围,以创新之名》,系统性报道市面上具有代表性的创新产品或代表人物。

我们深信,市场将证明一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