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8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路边长春花有毒莫折枝
家人车祸中同时丧生赔偿金如何继承?
自来水管内咋套层塑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路边长春花有毒莫折枝

 

N栏目主持 黄婧 朱嘉怡

这是一种随处可见的小花,粉色和白色装点着路边的风景。前几日,福州陈女士在八一七路与贤南路交界处拍下这种极普通普通的小花,五瓣,渐变的粉色,花芯颜色比较深。昨天,主持人“扫街”时,在八一七路、北大路的沿路花圃中看到很多这种小花,在福州的许多公园也常常看见它们的身影,还有些居民在自家小区楼下的花圃中也有种。就是这么随处可见的小花(如图),许多人只知其花,不知其名。

福州森林公园的郑工程师介绍,这种花叫长春花,属夹竹桃科,是福州随处可见的景观花。长春花有红、紫、粉、白、黄等多种颜色,五六月份开花。由于花期长,所以又叫“日日春”。不过,长春花是夹竹桃科的植物,和夹竹桃一样,汁液有毒。“一般情况下,只有伤口碰到树汁,或者误食汁液时才会中毒。”业内人士吴先生告诉主持人,轻微碰触长春花的花叶并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只要大家平时注意些,不要随便折断枝叶就没事。

感谢陈女士报料,奖励30元。

征集令

您可以拿起相机、掏出手机,将您身边看到的、难以识别的奇花异草、珍稀树种拍下来,通过微博“@多多momosky”;或者将随手拍摄的照片发送到邮箱xmuhj@qq.com,您也可以拨打主持人热线

13559190690、13559179197告知您所发现的植物的具体地点。我们将为您请教植物专家,解答您的疑问,带您认知身边的花草树木。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