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8版:中招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二级达标校中招录取线预测(一)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2012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二级达标校中招录取线预测(一)

 

N本报记者 李建芳

本报讯 进入中招填报志愿阶段,福州12所二级达标校是除了8所一级达标校之外家长和考生关注的普高焦点。二级达标校招生录取情况如何?各校近几年高考成绩如何?本报记者特别整理了部分二级达标校的中招热点问答,并精心编制了12所二级达标校近四年录取线及相对应的中考位次,帮助考生和家长科学填报二级达标校志愿。

福州十一中:高分学生有奖励措施

福州十一中今年招收10个普高班共480人,其中择校生82人。

问:福州十一中近三年的高考情况如何?

答:近三年高考成绩名列同类校之首,受到市教育局表彰,获高考成绩优胜奖。2011年高考本科上线率达到70.3%,本专科上线率达到99.8%,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黄双安班600分以上的学生有23人,本一上线率达到70.2%,本二上线率100%。

问:今年市质检多少分可报十一中?

答:市质检在420分左右的学生可报考我校,从去年录取情况看,如果高分考生第一志愿未被一级达标校录取,第二志愿报考我校的录取机会也较大。

问:学校对高分的学生有什么奖励措施?

答:我校设有爱国华侨黄双安的百万奖助学金,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中考成绩达到福州一中或福州三中(不含定向生)分数线,并被我校录取的考生,将享受奖励学费的优惠政策,每学期学习成绩进入年级前5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还将获得黄双安奖助学金。

华侨中学:成绩高于普高第一条线将单独编班

福州华侨中学今年共招10个班480人(其中音乐特长生15人,传媒特长生5人),正常缴费生398人,择校缴费生82人。学校可以招收学籍在福州的留城生。学校办有食堂,并为远郊学生提供住宿条件。

问:福州华侨中学去年的招生分数线是多少?参考今年市质检成绩,多少分的考生报考福州华侨中学希望较大?

答:2011年学校高一新生录取情况:正常缴费生一志愿389分,二、三志愿396分。择校生一志愿385.5分,二、三志愿386分。2012年福州市质检五科成绩在400分左右的可报考学校。

问:今年福州华侨中学高一是否设置重点班?音乐、体育特长生报考华侨中学要注意什么?

答:学校高中实施学分管理、分层次教学,中考成绩高于中招第一条投档线者单独编班。报考学校高一音乐、传媒特长生且面试合格的学生,必须在普高第一志愿填报福州华侨中学。

屏东中学:高一新生在屏东本部上课

屏东中学今年面向市区计划招生指标10个班,共472人。其中1个艺术班(艺术班中美术专业20人,音乐舞蹈专业20人),9个普通班(含正常缴费生359人,择校生73人)。

问:福州屏东中学高一是否有设置重点班?

答:屏东中学高中部师资雄厚,采取平行分班的原则,让每个学生平等享有教育资源,在我们看来,每个班都是重点班。同时,我校招收的学生成绩相对均衡,高二时还将进行文理分科的选择,因此高一设置重点班也无必要。

问:近几年福州屏东中学的高考升学情况怎样?

答:屏东每年均超额完成本科指标,2011年高考本科上线率达67.68%,专科上线率100%,艺术生音乐类本科上线率89%,美术类本科上线率100%。

问:高一新生将在哪一校区就读?

答:高一新生在屏东本部上课,同时学校也将配备强有力的师资队伍,将由原高三毕业班的富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任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