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今日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第四届海峡论坛在厦门开幕 贾庆林出席并宣布开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2年6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四届海峡论坛在厦门开幕 贾庆林出席并宣布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宣布第四届海峡论坛开幕
 

N本版文图 新华社 福建日报 本报记者 薛辉 张超晖

本报讯 第四届海峡论坛16日晚在福建厦门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并宣布论坛开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张榕明、林文漪,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春兰,省长苏树林,省政协主席梁绮萍,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等出席开幕式。苏树林主持开幕式。

两岸基层团体代表分别致词。福建青年联合会主席何明华表示,再过一周,就是传统的“端午节”。当我们和亲友一起吃着粽子,缅怀屈原的时候,内心最清楚不过的是,我们同是龙的传人。就在刚才,神舟九号启航飞天,将首位中国女宇航员送上太空。嫦娥开始奔月,中华民族千年的传说与梦想今朝变为现实。这是一个实现梦想的时代,也是一个呼唤创新的时代、合作的时代。两岸青年要抱团合作,共谋发展,拼创新,赢未来。

台湾乡镇市民代表会联合总会会长蔡咏锝表示,我们和台湾的32家主办单位一起,在这里见证第四届海峡论坛召开的盛况,心中十分高兴。两岸人民同宗同源是不争的事实,未来更应携手发展更多交流合作。

开幕式之后,本届海峡论坛开场歌舞《两岸一家亲》在两岸歌手的歌声中精彩亮相,精彩纷呈的“中华情·海峡缘”综艺晚会热闹登场。李玲玉、周蕙、熊天平、蔡国庆、任贤齐、汪峰等两岸演员接连登台献艺,给现场的两岸来宾和观看晚会电视直播的观众,带来了一场充满浓浓民族情谊的视听飨宴。

以“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的海峡论坛,是专为两岸普通民众而打造的交流平台,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第四届海峡论坛在保持和突出活动的民间性、基层性和广泛性的同时,积极创新活动方式,提升活动内涵。16日至22日,论坛将举办五大板块29场交流活动,由大陆36家、台湾32家单位共同举办,吸引逾万名台湾乡亲参加。

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和福建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以及来自台湾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洪秀柱,新党主席郁慕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纪欣,人民最大党主席许荣淑,与两岸各界6000余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贾庆林会见出席海峡论坛两岸各界人士:

欢迎民进党人士以适当身份到大陆

本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昨天下午在厦门会见了出席第四届海峡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

贾庆林表示,海峡论坛迄今连续举办四届,成为促进两岸民间交流的最重要平台。本届海峡论坛聚焦“汇聚民意,共谋福祉”,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凝聚两岸民众的共识,进一步促进两岸各界交流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岸民众的福祉。

贾庆林强调,要加快推进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续商谈,尽快完成两岸投资保障和促进协议的商谈,加快服务贸易等其他议题的商谈,加强两岸金融合作、产业合作,促进大陆企业赴台投资。

贾庆林说,我们也欢迎民进党人士以适当身份到大陆走走看看,多了解大陆的发展情况和对台政策。即使是那些曾经主张、追随和从事“台独”的人,我们也鼓励和欢迎他们回到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上来。

海峡论坛在厦举行欢迎晚宴

本报讯 16日晚,国务院台办和福建省政府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盛大晚宴,欢迎参加第四届海峡论坛活动的两岸嘉宾。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福建省省长苏树林,民政部部长李立国,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洪秀柱,新党主席郁慕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无党团结联盟主席林炳坤,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纪欣,人民最大党主席许荣淑等出席了欢迎晚宴。省委副书记陈文清主持欢迎晚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