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今日关注·本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第十届“6·18”在榕开幕
武夷山“自游卡”亮相“6·18”
数说“6·18”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6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说“6·18”

 

多项福建制造全球第一

据省经贸委通报,福建制造产量(据“十一五”末数据)居世界第一的有液晶显示器(产量2570万台),钨丝(产量占国内70%),正新橡胶力车胎、摩托车胎,翔鹭石化(165万吨/年PTA,单线产能全球第一),运动鞋(占全球20%),涵江生产的电子计算器等等。全国第一的有福耀汽车玻璃(产量占国内50%以上)等等。

(王烽廖玉莹)

福州首日签23项目

昨日,“6·18”福州专场签约仪式举行,共签约23项,总投资41.4亿元,涉及电子信息、轻纺、生物医药、新能源和节能技术等行业。目前福州已对接成功项目总投资202.1亿元,本届“6·18”期间还将有部分项目陆续对接。昨日,还有5位院士与福州市签约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和院士项目。目前,福州共建立19家院士工作站。

(阙文龙)

宁德对接科技项目823个

本届“6·18”宁德共成功对接科技项目823个,总投资116.6亿元。在福州签约的34个项目中,达到国内先进、领先水平的项目23个,达到国际较高水平的8个,其中院士项目1项。

(杨永敏)

12院士签5.5亿元

昨日上午,27位院士出席“6·18”院士项目签约仪式。12个项目提供方的12位院士到场签约12个高新科技项目,总投资5.5亿元。涉及生物医药、有色金属、汽车、新能源、新材料等投资重点产业,如郭孔辉院士与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约的“基于‘增程式纯电动轿车开发与产业化技术攻关’”项目等。(缪星象 练仁福)

5亿创投基金启动

昨日,由省发改委主办的福建永益物联网、红桥新能源创投基金启动暨首批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每只基金规模2.5亿元,主要投向物联网、新能源产业领域的早中期和初创期企业。      (练仁福)

海洋渔业对接86项目

昨日,海洋与渔业科技成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建会堂举行,共有12个项目签约。本届大会共征集海洋与渔业科技成果230多项,将在交易会上重点推介,并已经成功对接项目86个,总投资约20亿元。  (蔡镇金)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