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海峡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泰利”未发威 电视先报灾
苏贞昌微博晒便当 三菜一肉简单营养
金溥聪 我不是“断背”
台电视台辩称 意在提醒民众
李登辉今出庭应讯 安全密账案今开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贞昌微博晒便当 三菜一肉简单营养

苏贞昌晒便当(照片来自苏贞昌微博)
 

N海潮

明天就是端午节了,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昨日在微博上由粽子说到便当,再由便当说到物价,暗指马英九当局控制物价不力。

苏贞昌昨在微博上说,带便当,对多数朋友来说是童年的共同记忆,每天中午享受爸妈的爱心,是件幸福的事。随着年纪增长、时代进步,还有多少人继续带着家里准备的便当上班上学?我应该是少数的成年“便当族”吧!

苏贞昌的特别助理黄姮娥受访时表示,苏主席几乎每天都带便当,比较少应酬。

苏贞昌说,他到现在都还带着太太准备的便当以及热茶上班,菜色相当均衡且营养,有青菜也有肉。“(詹)秀龄(苏贞昌妻子)告诉我,最近菜价涨了,可能是受到连日豪雨台风的影响,听说有些地方原本一斤25元(新台币,下同)的地瓜叶已涨到50元。”因此,苏贞昌希望政府能够稳定物价。

苏贞昌的便当菜色很不赖,有香肠、青菜、笋子、胡萝卜丝,三菜一肉,简单但营养。苏贞昌的家常便当上微博之后,两三小时内已经有6000多位网友表示支持。一位家庭主妇对苏说,“有便当带是一件幸福的事,我天天为女儿做便当也很幸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