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女孩骑车撞上小车被索赔千元?
福州孙老营巷明起停水
乘客电召出租车两次爽约将入“黑名单”
27日起南铁增开多趟旅游专列
今晚火星合月
老租客偷新租客冰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乘客电召出租车两次爽约将入“黑名单”

 

N本报记者 薛辉

本报讯 如今,不少市民都开始用电召的方式来预约出租车,不过,出租车司机被乘客们“放鸽子”的情况却屡有发生。记者从华威出租车公司了解到,今后电召出租车的乘客,如果连续两次“放鸽子”,将被列入“黑名单”,再次电召预约就会比较困难。

即时电召常有市民爽约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福州市约有3000多辆出租车接入968968平台,市民可以通过拨打电话来预约出租车。电召的方式虽然极大地方便了乘客,不过却有不少市民打了电话,出租车司机接了单子赶去时,市民已经打了其他的车子离开了。这让不少电召的出租车师傅头疼不已,也影响了司机们接单的积极性。

华威出租车公司有关人士介绍,预约出租车“放鸽子”的比例较少,市民“放鸽子”多集中在即时电召上。她解释,并非不让乘客遇到其他车辆时搭乘,而是希望乘客如果搭乘了别的出租车后,可以主动打电话给968968平台取消任务。

的哥爽约也要受处罚

据介绍,为提高968968电召出租车的服务质量,针对屡次爽约的“恶意客户”,968968平台引入黑名单制度,以约束电召服务过程中的失信行为。

今后,市民电召的士爽约2次,就会被列入黑名单,这就意味着,他们再用自己手机拨打968968,将很难接入该信息平台享受电召服务。不过,据介绍,这并不是说这些乘客将不能享受电召,而是会被设定在后面的接入位置,也就是用“黑名单”手机号码拨打,将很难接入,继而影响电召服务。

针对出租车驾驶员爽约的,968968平台也出台了相应监管措施。第一次爽约,驾驶员将被扣罚100元的绩效奖金,3个月内不给派单;再次爽约,将扣上岗证,并不能参加968968“星级出租车司机”评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