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6版:高招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泉州师范学院航海学院2012年招生简章
高职批按专业投档对考生更有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职批按专业投档对考生更有利

 

N见习记者 缪星象 本报记者 李薇

本报讯 今年,我省首次在高职(专科)批实行“按专业投档”。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设40个(01、02、03……40),征求志愿设20个,均为平行但有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且每所院校设1个专业志愿。高职(专科)批的正式投档比例为专业招生计划数的100%。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招办主任阮金俤介绍说,这对学生来说是好事。以前很多学生为了不退档,往往会填服从专业调剂,可能会被调剂到自己不喜欢的专业,影响将来的发展。而改由专业投档,可以让学生按照自己的兴趣发展,“更加人性化了”。不过,学生填报志愿前要做的工作也变多了,要查询各校各专业往年具体分数情况。因为志愿很多,学生查找到最后可能会感觉无所适从,所以还要有耐心。

阮金俤说,对于学校来说,有些冷门专业以前依靠调剂生来充实生源,现在就要多加宣传。对于一些学生不感兴趣、社会需求逐渐减少的专业可以减少招生,甚至取消。

此外,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招办主任王志刚说,现在不少学校都是大类招生,在入校之后再选择具体专业,而选择方法各有不同,有的依据高考分数和学生第一学期考试成绩来确定,有的只是按照学生意愿。学生入学后如果对某个专业感兴趣,最好一入学就开始在该专业方面多加学习,增加进入该专业的机会。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不同专业分数相差可能达到200分

录取资讯:今年不同专业分数相差可能达到200分,考生填报时需要对具体专业进行细分。如去年该校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最低分505分,汽车检测450分。比较冷门的焊接技术、制冷与冷藏、材料成型等专业录取分数较低。

学校比较推荐闽台合作项目,因为该项目录取分数比其他同类专业偏低,而就业与其他同类专业一样,并且可以到台湾进行学习交流。此外,矿山机电专业学费可以由用人单位提供,就业不成问题。

联系方式: 0591-83511273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不同专业间录取分数线差距大

录取资讯:根据去年情况,热门专业录取线在高职(专科)线上50分左右,其他一些专业也有降20分录取的情况。今年高职院校首次按专业志愿投档,预计热门专业和冷门专业之间的分数差距会拉大。

今年该校在高职院校中率先实行按大类专业招生,学生入校学习一年后再根据本人意愿、学业成绩、在校表现、市场需求等选择确认主修专业,前期进行基础通识教育和大类培养,后期开展专业教育和核心职业技能培养。会计、建筑类、机电类专业是该校的优势专业,也是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录取分数相对较高。

联系方式:0591-87833394、87866081、87863074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去年录取线在440分~460分左右,由于今年扩招,录取分数可能会稍低

录取资讯:由于国家和省里大力发展幼教事业,今年学前教育专业大扩招,由去年的350人左右增加到1010人,分为学前教育、学前教育(音乐)、学前教育(美术)、学前教育(英语)四个专业(方向),文科生和理科生都可报考。经教育部批准,学校今年由“福建儿童发展职业学院”改名为“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代码是13972,请考生在报考时注意。

联系方式:0591-87912254、87957750

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

超专科线100分可以考虑报考财经类

录取资讯:从往年来看,学校不同专业分数相差较大。会计类往年和本科线只差二三十分,而计算机、酒店管理、新闻采编等专业录取分数则比较低。不过因为具体专业分差较大,考生还要多与学校沟通,具体了解各专业情况。

联系方式:0591-87862437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超过专科线40分可报考大部分专业

录取资讯:去年录取最低分接近专科线,但各专业分差较大,热门专业如广告设计、旅游管理、市场营销等,分数较高,而房地产营销专业超过专科线100分左右。一些专业针对性较强,如城市轨道交通等,分数也在专科线以上四五十分左右,就业前景不错。

联系方式:0591-83760899

福建华南女子学院

专科线以上可考虑报考

录取资讯:考生分数达到专科线以上可以考虑报考该校大部分专业,而福州教育学院华南教学点的学前教育专业的分数可能在专科线以上50分左右。学校艺术设计、商务经济等专业是大类招生,入学后会尽量满足学生专业意愿。

今年是该校首次尝试招男生。除学前教育,报第一志愿首位保录取,有鼓励。

联系方式:0591-87429966、87429909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