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8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花紫薇延续榕城紫色风景
□锄报台
楼上装修打掉横梁 协商无果该咋办?
这事帮你问
买了全保为何发动机进水不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6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花紫薇延续榕城紫色风景

秋龙路上,雨中的紫薇花格外怜人
 

N栏目主持 朱嘉怡 黄婧

“经过乌山西路车站时,我看到不少开紫花的树。”近日,陈女士通过微博联系上主持人,“这些紫色的花和蓝花楹的那种蓝紫色不同,花朵更大,还带些粉,而且树也没那么高。”陈女士说,在这两周,白马路的公园和绿化带上,这种花开得格外明艳。

主持人找到陈女士所说的车站,看到了这种开紫花的树,同时发现在二环路、福飞路、福马路、秋龙路、华林路、屏山公园等不少地方也有这种树。

“这叫做大花紫薇。”福州鼓山的林总工程师告诉主持人,每年六七月份,白马路、长乐路上,车道中间的隔离绿化带上,成排的大花紫薇就开出紫花,盛开的圆锥形花序顶生在枝头,高出树冠,朝向天空,特别漂亮。林总工程师说,大花紫薇是一种小乔木,“大花紫薇的花朵有三四种颜色,有的开粉红色的花,有的开紫色花,有的开黄花。福州道路中央隔离带上种植的大花紫薇主要是紫色的,其他颜色的品种很少,在公园偶尔能看到一些。”

如果你错过了5月蓝花楹的那片梦幻蓝紫色,可不要再错过六七月的明艳大花紫薇。

感谢陈女士报料,奖励3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