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今日关注·本地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无限期施工要启动问责制
“数字城管”防部门推诿扯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限期施工要启动问责制
本报报道引发不少市民关注,他们纷纷表示观风亭街100多米卡脖段应尽快改造拓宽;有市民呼吁,对这个事关民生的工程——
观风亭街道路狭窄,车辆时常发生碰撞刮擦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孔瑜 实习生 秦永昌 张灏 林亮 文/图

关注理由:

连接福州湖东路与冶山路的重要通道——观风亭街,道路拓宽改造已启动快4年了,至今还是“半拉子”工程(详见7月6日本报A11版报道)。本报报道见报后,引发不少市民和司机关注,连日来,他们纷纷表示100多米卡脖段应尽快改造拓宽。市民林先生说,对这个事关民生的工程的无限期施工行为,福州市纪检监察部门、效能办要启动问责制。

现场再访

单行道边还设停车场观风亭街经常堵得慌

昨日下午4点,记者再次来到冶山路与观风亭街交叉口,发现原本就是单行道的观风亭街大榕树旁,停放了10多辆车,道路变得更窄了。

记者发现,这个停车场没有警方设置的停车牌和物价部门核发的停车收费标准,也没有停车标线。停车场旁有人在看管车辆并收费。

知情人士说,这个停车场每个车位收取10元停车费。居住在观风亭街的居民陈女士说,周边停车位很紧张,这个停车场的车位常常爆满,使得本就拥堵的观风亭街经常堵得慌。

不少车主违反禁令往观风亭街方向挤

昨日傍晚6点,记者又来到嘉华新城至冶山路段,看到下班高峰期,从湖东路往冶山路方向人车混杂,不少电动车和机动车互不相让,交通非常混乱。

在冶山路与观风亭街交叉口,警方放了一块交通禁行标志,严禁车辆从冶山路方向拐入观风亭街。然而,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汽车不顾交通指示禁令,仍往观风亭街方向挤,造成交通严重拥堵。

过了一会儿,记者看到,一辆车发生追尾,两车刮擦,导致只有4~6米的单行道路出现严重的交通堵塞,不但造成了冶山路与观风亭街交叉口出现严重交通滞留,而且观风亭街从湖东路往冶山路方向排起了长长的“车龙”。

被困在观风亭街的司机刘先生说,他从湖东路到嘉华新城大门附近,足足被堵了半小时。

市民声音

早日打通卡脖子段分流地铁围挡压力

司机陈先生说,观风亭街的南段都建好了,只差100多米的路段,变成“卡脖子”路,高峰期交通非常混乱,希望相关部门早日打通这个交通瓶颈。

市民周女士说,现在鼓屏路和华林路都在进行地铁围挡施工,上下班高峰期交通压力很大。观风亭街100多米的卡脖子路段拓宽后,就能打通市中心南北向的交通次干道,连接井大路、观风亭街和屏东路,可有效分流部分福州南北走向的车辆,大大缓解鼓屏路、五四路的交通压力。

“修了快4年,还是‘半拉子’工程,这可看出一些单位和部门办事的效率低。”市民林先生说。

林先生呼吁,对这个事关民生的工程无限期施工,福州市纪检监察部门、效能办要启动问责制,调查一下,到底这个工程卡在哪里,是哪个单位不作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