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年底鼓岭申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2年7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底鼓岭申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日前,鼓岭新规划已完成,将建设七大旅游度假功能区;首批历史建筑修复工作下月完成
鼓岭柳杉王公园成了福州市民避暑胜地
正在修复中的鼓岭映月湖公园
在鼓岭上看福州市区夜景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孔瑜 实习生 王岚 文/图

本报讯 榕城连日高温,距离福州城区10多公里的鼓岭成为许多市民休闲避暑的好去处。

昨日,记者再次赴鼓岭探访时了解到,鼓岭首批历史建筑修复任务中,宜夏别墅、加德纳别墅、李世甲别墅、教堂旧楼、洋人游泳池及附属楼修复本月底竣工;万国公益社、鼓岭邮局修复工程下月底竣工。

相关负责人透露,鼓岭8月份申报省级旅游度假区、12月份争取申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选择老建筑作为鼓岭历史博物馆

昨日,记者先到了鼓岭最老的一栋别墅——宜夏别墅,看到施工人员在别墅内部进行修复,外观已基本修缮。走入别墅,里面有十余个大大的房间,全部粉刷一新。相关人士说,修复不改变建筑结构,按“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保护修复。

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说,《鼓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2012—2022初稿简版)已完成,未来的鼓岭旅游度假区主要包括:避暑古镇区、阅城观光区、石鼓观光区、高尔夫运动区、恩顶茶文化度假区、山岳休闲区、磨溪—南洋旅游区等七大旅游度假功能区。

据了解,在鼓岭最有代表性的鼓岭古街整治和历史建筑修复工作已全面展开。

“修复后的历史建筑里将摆放一些老照片,并选择一两座作为鼓岭历史文化博物馆,保护鼓岭避暑文化。”相关人士表示。

拟与协和医院共同创办“协作医院”

据介绍,晋安区医院鼓岭分院改造提升,目前正在实施室内和外墙装修改造及医疗设备采购,预计7月底前完成,为了全面提升鼓岭分院医疗水平,晋安区相关部门正积极与福建省协和医院协商共同创办“协作医院”有关事宜。

据了解,鼓岭正加快推动通讯信号全覆盖,通讯运营商已经进场铺设通讯线路;日供水2000吨的新自来水厂正进行试运行,近期可投入使用;在柳杉王公园前面设立气象电子显示屏,现已投入使用等。

游客服务中心月底交付使用

据晋安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建筑面积400多平方米的鼓岭游客服务中心正在进行装修,7月底可以交付使用。

目前,鼓岭地区可供对外接待的各类山庄,家庭旅馆约有1000多间客房,近3000个床位,其中,接待条件较好的约有23家山庄(含家庭旅馆),600多间客房,1300多个床位。华盈山庄、新凤洋山庄、石鼓山庄等几家山庄已完成改造。

“鼓岭正按照8月份申报省级旅游度假区、12月份争取申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两个阶段,倒计时开展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

另外,福州市有关部门已经开始广泛寻找、组织美国加德纳先生等国际友人的家族后代、同学好友进行多层次互访活动。

小贴士

鼓岭夏季比市区低5℃至7℃ 到鼓岭有三种走法

据了解,鼓岭距福州市中心约13公里,山高800多米,夏季最高气温一半不超过30℃,比福州市区低5℃至7℃。如今,市民到鼓岭有三种走法:一是坐公交车,市民可在省警官学院乘坐63路鼓岭专线,票价5元/人,直达柳杉王公园;二是乘“面的”,在鳝溪93路公交车站乘坐到鼓岭的“面的”,票价10元/人;三是自驾车,从鳝溪到鼓岭只有13公里,从鼓山涌泉寺走有20多公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