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今日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月下旬或有台风影响我省
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
公租房管理办法昨起实施 外来务工人员可申请公租房
□简讯
我省3项目列入 全国交通环保试点
海都测“裸温” 昨日最高温低于50℃
全国铁路投资总额 上半年降近四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7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气象台解除高温橙色预警
本月下旬或有台风影响我省

 

N本报记者 蔡镇金

本报讯 随着雨水的不断“出场”,昨日,省气象台终于解除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而省气候中心的数据显示,雨季结束以来(6月26日—7月12日)的高温过程中,我省降水量同期创51年来最少。预计7月下旬有1~2个台风或热带风暴登陆或影响我省。

今年雨季结束以来(6月26日—7月12日),我省各县(市)极端最高气温在32℃(惠安祟武)~40.1℃(宁德)之间,有19个县(市)极端最高气温超过38℃。全省降水量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79毫米,属异常偏少,全省共有37个县(市)出现气象小旱。

因副高的减弱东退,今后三天,我省降雨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南平、三明、宁德、福州四市都有,强度也将变大,以上四市部分将有中雨,局部甚至有大雨到暴雨。据预计,我省各地的气温还将继续下跌。福州气象台昨日也取消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此前的1日—14日,福州连续14天发布高温预警。

夏季中,台风是高温的真正克星。据观察,今年的第7号台风“卡努”已在酝酿并呼之欲出了,但目前该中心离我省尚远。省气候中心专家分析,根据影响福建热带气旋活跃期与大气低频系统演变的规律分析,从目前至7月下旬前期,我省将进入热带气旋影响的间歇期,高温少雨天气仍将持续,气象干旱将继续发展。据预计,7月下旬中期到8月上旬,可能出现影响福建热带气旋的相对活跃期,7月下旬有1~2个台风或热带风暴登陆或影响我省。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