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医师若过度医疗或被解聘
赵克志任贵州省委书记
诸暨连环枪杀案凶犯一审判死刑
审计署:保障安居工程资金去年被挪用近30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7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诸暨连环枪杀案凶犯一审判死刑
5次抢劫致死8人,连婴儿也不放过
许德勇在绍兴中院受审(资料图)
 

N新华 钱晚 中新 钟合

本报讯 浙江省绍兴市中院18日开庭审理了许德勇等人抢劫罪、非法买卖枪支罪案一案,法院一审以犯抢劫罪、非法买卖枪支罪判处许德勇死刑,与许德勇同犯抢劫罪的许攻卫、马振宏分别被法院一审判处死刑、死缓,与许德勇一起非法买卖枪支罪的吴康金、欧华利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10年。

去年8月23日,浙江诸暨市大唐镇农业银行附近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随后,8月29日,在诸暨市农村合作银行陶朱支行附近,再次发生一起持枪杀人案,两起杀人案引起社会恐慌。据悉,两起血案发生后,警方认定两案的子弹弹头为同一把枪发射。并案侦查后,警方锁定重大犯罪嫌疑对象、60岁的诸暨男子许德勇。去年9月6日凌晨,许德勇在睡梦中落网。在随后的调查中,许德勇交代自己的5起抢劫案,共杀了8个人,连个不满周岁的婴儿都没放过。

法院审理查明,1991年至2011年间,许德勇参与抢劫5次,致8人死亡;许攻卫参与抢劫1次,致3人死亡;马振宏参与抢劫1次,致2人死亡,他们的行为均构成抢劫罪。许德勇、吴康金、欧华利违反国家规定非法买卖枪支,行为构成非法买卖枪支罪,遂做出上述判决。

【许氏五宗案】

1991年4月26日深夜,许德勇伙同马振宏翻墙窜入义乌烈士陵园,撬开了陵园管理人员居住的平房。居住于此的陈某、杨某夫妇被刺死。其后,他们翻找财物时发现一8岁男童,将男童捆绑后丢于床上。

1991年9月25日,许德勇伙同卜某(已死亡)携枪窜至嘉兴,当晚10点进入一农村商店。店主孙某被惊醒。两人见状,合力杀死孙某洗劫了商店。

2001年11月28日,许德勇和同村老乡许攻卫窜至诸暨市马剑镇陶朱街道下新村方某家的别墅,翻找卧室财物。方某夫妇发觉后反抗,被两人分头杀害。方某不满周岁的外孙女后来开始啼哭,也被残忍杀害。

2011年8月23日9点左右,诸暨大唐农业银行门口,许德勇携带非制式仿“六四”手枪至诸暨市踩点。当晚,被害人蒋某从ATM机上取款之后,返回面包车。此时,许上前持枪顶住蒋某,伸手去抢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提包。车内人呼救。许开枪朝车内射击,致蒋身亡。许德勇作案后逃脱。

2011年8月29日,诸暨三都农村合作银行门口,许德勇为抢劫钱财,枪杀办理业务后出来的袁女士。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