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年老洋房曾是解放军宿舍
楼下着火殃及楼上赔多少邻里起争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7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楼下着火殃及楼上赔多少邻里起争执

 

N栏目主持 廖庆升 毛朝青 实习生 练雅男

吴先生在福州台江南禅新村买了套二手房,为了还贷,他将这套房子出租,自己和家人则租住在柴火间。上个月16日,因为楼下住户着火殃及他的房子,电器被烧坏了,墙壁被熏黑了,地板也出现了裂缝。吴先生说自己的损失超过8万元,但是楼下住户觉得他是借机敲诈,两家人在赔偿问题上起了争执。

起火两个小时从楼下烧到楼上

昨日,主持人前往吴先生家,看到楼梯过道被熏得乌黑,其中一户的门前贴着消防大队的封条,屋内一片狼藉,满是灰烬。

“我家也好不到哪里去。”吴先生说,上个月16日凌晨,楼下突然起火,由于火势比较大,足足烧了2个小时,殃及他的房子,“阳台的洗衣机、空调外机全被烧坏了,家里的瓷砖地板也多处开裂”。

原本这套房子吴先生是出租给别人还房贷,这一烧,还得将房子重新装修才能再次出租。他找到楼下住户,希望获得赔偿,“但对方一直不肯赔我们”。

刷墙铺地板楼上不满这种赔偿

“他们这是趁机敲诈。”吴先生楼下的业主陈先生表示,自己考虑到失火确实给楼上带来了影响,曾主动找到吴先生,“我愿意帮你把墙粉刷一下,地板也可以帮你重新铺”。

陈先生说,自己的提议遭到拒绝,对方表示要按照装修公司的意见,进行房子的整体维修。在陈先生看来,楼上的邻居是想趁这次火灾,多拿些赔偿,借机重新装修。

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表示,吴先生家的损失是由楼下业主造成的,可以要求对方赔偿。如果双方无法对受损的具体赔偿金额达成一致,吴先生可以向法院起诉楼下业主,“首先要到消防部门获取出警证明,然后请专业的评估公司评估损失,之后再起诉”。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