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额贷款公司“只贷不存”
国道很热闹果农当街卖
今日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7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道很热闹果农当街卖
324国道洞湖村路段被他们占去一个车道,执法人员劝导也不起作用
卖荔枝的果农们占据了国道上的一个车道
 

N本报记者 李伟强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近日,有读者反映,莆田市荔城区西天尾镇洞湖村果农为了卖荔枝,不顾324国道上大车飞驰,带着荔枝到国道上叫卖,有些果农甚至拦车推销,让人看了不禁替他们捏一把汗。

国道上卖荔枝果农不觉有危险

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称324国道洞湖村路段的慢车道被果农占用,存在安全隐患,希望部门出面协调。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荔城区西天尾镇洞湖村。村口一大片空地是村里废置的市场,每年荔枝收成时,村民都会在此卖荔枝,今年也是如此,一时间临时市场爆满。为了更早、更快地将荔枝卖出去,很多果农干脆直接在国道上摆摊叫卖。

往来324国道西天尾洞湖村路段的车辆较多,大车从果农身边呼啸而过。“越靠近马路,问价的人就越多,荔枝也卖得越快,”果农陈阿姨告诉记者,她已习惯国道上飞奔的汽车,不觉得有什么危险。另一位果农笑着说:“我运气不会那么差,说被撞倒就被撞倒。”对于在国道上卖荔枝存在的安全隐患,果农们几乎都不放在心上。

将改造旧市场供果农使用

在现场,有不少老人家在忙活着帮果农给荔枝称重。李大爷介绍,他们是洞湖村老人协会的成员,在市场维护秩序。对于国道上的果农,李大爷表示无奈。“每天都喊破喉咙,就是没人肯听劝,执意要在国道上卖荔枝。”

陈大爷介绍,虽然每天上下午都有执法人员到场劝导,但仍起不到较好的效果。部门工作人员一到,果农就将摊位收走,等工作人员一走,又将摊位摆出来,跟执法人员玩起“躲猫猫”。洞湖村党支部书记李荔华告诉记者,村里已讨论过此事,下阶段将与有关部门协调,重新改造旧市场,供果农销售荔枝,明年有望杜绝果农上国道卖荔枝的现象。

感谢陈先生拨打968111提供线索,奖励60元。

□相关链接

国道上卖水果送命有先例

去年5月份,324国道莆田华亭路段,一辆小车失控冲向对面车道,三名正在路边卖枇杷的村民被撞倒,两名卖枇杷的农妇及小轿车上的一名女子当场身亡,另一名卖枇杷的农妇颅脑外伤。据了解,每年枇杷成熟时,在324国道莆田华亭路段附近的果农跟西天尾的果农一样,都在国道上叫卖水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