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省东南部今有大暴雨
“大暑”已到但感觉不太热
上半年全省已发放小额贷款8.14亿
我省癌症死亡率城市高于农村
5000套公租房开建
车子落水自救有技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7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东南部今有大暴雨
省防指进一步部署防御“韦森特”带来的强降雨
 

N本报记者 蔡镇金

本报讯 “韦森特”带来的强降水已拉开序幕,预计未来三天还将有更强的雨水降落我省。中央气象台昨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今天华南大部地区将出现狂风暴雨,我省东部将有大到暴雨,东南部部分地区甚至有大暴雨。

昨日,“韦森特”已加强为台风,风力达13级。中央气象台预计,“韦森特”将在昨夜到今早登陆广东。

“韦森特”联合西南季风云团的作用已开始显现,22日早晨到昨日早晨,我省南部地区部分乡镇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据统计,22日06时到昨日06时,自动站雨量资料显示,我省共有21个县市85个乡镇出现暴雨,其中3个县市11个乡镇出现大暴雨,以同安褒美195毫米为最大。

昨日18时,中央气象台预计,受“韦森特”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今日20时前,我省东部有大到暴雨,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23日下午,省防指再次召集防汛、气象、海洋、水利、海事等部门召开会商会,进一步部署防御台风“韦森特”工作。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陈荣凯出席会议并强调,“韦森特”虽然不会登陆福建,但将给我省带来风雨影响,特别是台风环流与当前雷雨天气叠加后,可能会造成局部地区发生强降雨,引发地质灾害,各地千万要提高警惕,不可麻痹大意。

据省气象台消息,受“韦森特”外围环流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24日至26日我省南部地区有强降雨,过程雨量可达50~80毫米,部分县可达80~120毫米,局部超过150毫米,南部沿海和台浅渔场有8~9级阵风和2.5~3.8米的大浪。

□相关新闻

“韦森特”将在深圳至湛江一带登陆

N新华

本报讯 中央气象台23日发布台风橙色预警,预计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韦森特”将以每小时15至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深圳到湛江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3日夜间到24日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映龙说,目前“韦森特”已加强为台风,未来强度还将有所加强。由于“韦森特”将正面登陆我国广东沿海,并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强度最强的热带气旋,将给华南沿海带来严重的风雨潮影响。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