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省东南部今有大暴雨
“大暑”已到但感觉不太热
上半年全省已发放小额贷款8.14亿
我省癌症死亡率城市高于农村
5000套公租房开建
车子落水自救有技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7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癌症死亡率城市高于农村

 

N本报记者 章微

本报讯 癌症,仍是威胁我省城乡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昨日,省卫生厅正式对外公布2011年我省疾病监测系统城乡居民前10位死因。数据显示,去年我省恶性肿瘤(即癌症)导致的死亡人数占疾病总死亡人数的三成左右,癌症仍然是全省城乡居民因病死亡的首要死因。

通报称,据部分县(市、区)死因监测统计,2011年福建省城市恶性肿瘤导致的死亡率为163.07/10万人,约占总死亡人数的31.32%,相比较2010年我省城市居民恶性肿瘤167/10万人的死亡率,略有下降;农村恶性肿瘤导致的死亡率为148.60/10万人,约占总死亡人数的26.46%,相比较2010年我省农村居民恶性肿瘤161.44/10万人的死亡率,略有下降。恶性肿瘤仍然是福建省城乡居民的首要死因。城市恶性肿瘤死亡率高于农村。

2011年我省城市居民前十位死因顺位是:恶性肿瘤、心脏病、脑血管病、呼吸系病、损伤中毒、内分泌营养代谢病、消化系病、泌尿生殖系病、神经系病、精神障碍,前十位死因合计占死亡总数的93.74%,比上年上升了0.32个百分点。

农村居民前十位死因顺位是:恶性肿瘤、脑血管病、心脏病、呼吸系病、损伤中毒、消化系病、内分泌营养代谢病、精神障碍、泌尿生殖系病、传染病,前十位死因合计占死亡总数的92.50%,比上年下降了0.81个百分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