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福建新闻·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拟增20部油电混动公交车
□简讯
地方医生进驻 监管场所建医务室
全国高中“数学之星” 福州听院士授课
福州厦坊路启动 电力线路缆化下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拟增20部油电混动公交车
去年3月,福州投放首部油电混动公交车,运行一年多状况良好;新添置的车辆,最快9月投入使用
福州首部油电混动公交
 

N本报记者 邱也栩 实习生 林之颖 文/图

本报讯 比传统公交车省油20%,气体排放比传统公交车降低40%~50%,噪音也比传统公交车低……去年3月,福州闽运公交公司投放了首部油电混动公交车,运行一年多,该车状况良好。记者昨日获悉,福州油电混动公交车的阵营将壮大,闽运公交公司近日预订了20部油电混动公交车,预计最快9月份就将投入使用。

比传统公交省油20%

据了解,油电混动公交车每辆造价百万元左右,在城市工作状况下,比传统公交车省油20%以上,气体排放比传统公交车降低40%~50%,噪音也比传统公交车低,动力分配系统则可按车辆行驶状态决定如何调配电动力与柴油动力,从而提高车的行驶性能。

去年3月28日,闽运公交公司在303线路上投放了福州首辆新能源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昨日,记者在鼓山下院公交站,见到了这部车牌为闽AY8682的油电混动公交车。该车外形与CNG公交车没有太大区别,车厢前部比一般公交车空间大,车厢内设4个母婴软座,前后各1部液晶电视。

该车驾驶员林师傅说,油电混动公交车在时速低于20公里的情况下用电驱动,高于20公里或者爬坡需要强动力的时候用油驱动,该公交车不需要到专门场地充换电,车辆配置的发动机可直接充电。

线路分配暂时没定

据闽运公交有关人士介绍,目前闽运已经向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订购了20辆油电混动公交车,预计8月底交货,待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有望9月份上路。

此前有业内人士曾指出,闽运去年投入的这部油电混动公交车,运行一年多屡出故障。昨日,闽运公交有关人士否认了这一说法,“只是一些电路上的小毛病,没有太影响正常运营”。该人士表示,这次订购的20部车,所使用的混动技术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广泛应用于公共交通,因此质量更有保障。

另据介绍,新添置的20部油电混动公交车会投放在哪些线路,目前还没有具体安排。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