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地铁屏山站今起二期围挡 围挡工期6个月
世界金鱼“选美”大赛9月在榕开锣
部分省外高校公布投档线
榕三年将改造2.8万亩旧屋区
长乐机场周边禁放烟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金鱼“选美”大赛9月在榕开锣
9个国家地区约3000条金鱼同台比美,总冠军奖2万元
 

N本报记者 章微 见习记者 袁立群

本报讯 世界金鱼看中国,中国金鱼看福州。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9月12日—15日,首届世界金鱼大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赛。截至昨日,已有9个国家和地区,近3000条金鱼报名参赛“选美”。9月15日,市民可到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参观胜出的“美人鱼”。

据悉,首届世界金鱼大赛是“2012海峡(福州)渔业周暨第七届海峡(福州)渔业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该活动由农业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据介绍,大赛将于9月12日—15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目前,已有中国、日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英国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报名参赛。届时,约有3000条世界各国的金鱼同台“选美”,9月15日公布结果,公开展示并拍卖,届时市民可到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免费参观。

大赛按金鱼种类,分狮头、龙睛、水泡、蝶尾、虎头、琉金、珍珠、国寿等11个组别。每个组别又分为1岁鱼(相当于“少年”组),2岁鱼(“成年”组),角逐出每个组别的冠、亚、季军。22个分组冠军不分年龄大小,再角逐全场的总冠、亚、季军。全场总冠军的“世界金鱼皇后”将赢取2万元大奖。

比赛全部盲评,11名评委除了2名来自大陆,其余9名来自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在金鱼“选美”大赛上,福州金鱼是获奖专业户,单在2010年、2011年,全国金鱼大赛中,福州金鱼接连两届“大满贯”,包揽了全场总冠、亚、季军。其中,2010年,来自福州“中国金鱼皇后”拍出了6.6万元的天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