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今日海都网
3上一版  下一版4
 
草根微博大号 日子都不好过
风雨无阻喂流浪猫狗这位阿姨是个好人
网友说暴雨时这几个地段要避开
公交车上有大爱
为让女儿喝“放心奶”这位爸爸威武了
别高兴得太早你不是真的瘦
遇上车胎漏气小心旁边有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高兴得太早你不是真的瘦

 

“虚荣尺寸”是百度百科网友最近新建的热词。当女人们兴致勃勃地找到一件不过分扮嫩的衣服时,却发现自己不得不穿L或者XL的尺码,简直就是毁灭性的打击,因此服装从业者们一咬牙,那只有以S码之名行L码之实。

“虚荣尺寸”最初应用于美国女装,随着肥胖问题越来越严重,现在男士裤子也采用了“虚荣尺寸”。在美国,“虚报尺寸”是普遍的做法。比如,一条瘦腿牛仔裤的实际腰围是32英寸,商标上的腰围只有30英寸。

很多评论人士都表示,“虚荣尺寸”就是为了满足消费者想要看上去瘦一点儿的虚荣心理。不过,也有人表示,“虚荣尺寸”让成衣公司能够根据目标消费人群的特征来调整产品的尺寸,因为不同身材的女性可能钟情的品牌也不尽相同。

(许晖 整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