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物业出走小区“瘫痪”
门前批发市场扰民问题如何解决
八旬美籍华人登记捐献遗体器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物业出走小区“瘫痪”

小区没有垃圾车,连垃圾都无法运走,堆满了道路
 

N本报记者 陈锟 实习生 罗欣

最近几天,福州台江区天胜花园小区里,垃圾桶旁堆满了垃圾,苍蝇四飞,发出阵阵恶臭。“物业撤走,把垃圾车也带走了”。居民哭笑不得。

物业突然撤离,小区管理“瘫痪”,遭遇类似困境的还有鼓楼区福圆花园。“糟糕透了,楼道灯坏了,保安岗没人,卫生也没人清理。”福圆花园的居民叫苦连天。

天胜花园小区没垃圾车垃圾无法清理

几天前,天胜花园的物业突然贴出公告称,合同到期将要撤离小区。“刚开始,大家都没有意识到物业走后是什么情况。”业主林女士说,8月5日物业撤离后,居民发现一切都乱了套,这才大伤脑筋。

小区里垃圾桶里以及桶边都堆满了垃圾,发出阵阵恶臭。“垃圾都堆在路边,大夏天的怎么受得了?”林女士说。

随后,主持人联系了小区所属的龙岭社区,工作人员说:“物业撤走的时候把垃圾车也带走了,现在社区在做新的垃圾车,只要一完工,会立即去把小区内的垃圾给清理掉。”

福圆花园小区无业委会聘请新物业受阻

福圆花园的魏老伯和老伴六十多岁了,每晚回家摸黑走楼道总是提心吊胆,就怕一个不小心摔倒。魏老伯说:“楼道灯坏了一个多月了,没物业,也没人管。”

物业突然撤离,小区的卫生也没人打扫了,小区居民忍受了一个月,直到每户居民交10元,由社区出面聘请卫生工,情况才好转。“那时候每天回家都觉得是种折磨,因为真的太臭了。”居民赵小姐说。

“不仅如此,保安岗人去楼空,任意人都可以自由出入,任意车辆都可以自由驶入。”小区居民陈女士说,没有保安,小区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该如何保障。

小区所属的汤边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说,“福圆花园原物业是乐家家物业,管理不是很好,后来我们知道它根本就没有物业管理资格。”在乐家家撤离之后,社区曾经想推进业主委员会的成立,“可是业主不积极,没有成立起来。”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现在正在做业主工作,“只要有一半业主同意聘请新物业,那么小区的物业问题的解决就可以快很多了。”

律师:应尽快成立业委会

“在正常情况下,如果物业撤离小区,按照规定应该提前通知,和后来的物业公司办理交接后再撤出,再由业主委员会开会讨论聘请新物业公司的相关事宜。”卓文彬律师说,假如业主委员会没有成立,那社区居委会或街道办事处应该要临时接管小区的物业服务,做好卫生等工作,并敦促业主委员会的成立。

卓律师说,如果业主委员因故不能顺利成立,那么只要有一半以上的业主同意聘请新物业,那么就可由社区居委会出面聘请物业公司入驻。同时卓律师也强调,业主委员会其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组织,业主应该加强自身的维权意识,因为一旦出现任何问题或纠纷,业主委员会可以极大地保护业主的合法权益。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