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社区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物业出走小区“瘫痪”
门前批发市场扰民问题如何解决
八旬美籍华人登记捐献遗体器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8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旬美籍华人登记捐献遗体器官

 

N栏目主持 李熙慧 蓝亦婧

一名80高龄的美籍华人陈凯先生,曾是美国宇航局工程师,在回家乡定居后决定加入遗体志愿捐献者的行列,百年之后将遗体留在福州,供科学研究。8月7日下午,美籍华人陈凯老先生来到福州市红十字会,来报名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80高龄的陈老先生,祖籍福州,出生于台湾,上世纪50年代台湾大学毕业,1967年赴美国印州理工学院攻读博士,上世纪80年代受聘为美国宇航局工程师,并侨居美国。

说起陈凯老先生,他可是市红十字会的熟人了。2010年2月,陈老回到祖籍榕城,并加入了福州市红十字会,成为福州市红十字会员。2010年西南旱灾、青海玉树地震、甘肃特大泥石流的重大灾害中,他总会出现在福州市红十字会,出钱出力,积极联系外企、台企奉献爱心。

陈老先生说,我国因为传统观念的制约,知晓认同率较低,我国遗体器官的供需比是1∶150,远远落后于全球平均的1∶25。他说,这次是他主动联系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报名登记了遗体捐献器官。他也会动员身边的人,利用社会力量来推广、宣传遗体器官捐献工作。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