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国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韩美联合军演逾8万大兵参加
叙导弹越境炸伤约旦多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2年8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叙导弹越境炸伤约旦多人

 

N综合新华社电

约旦政府19日说,多枚来自叙利亚方向的导弹落入约旦境内,炸伤多人,包括一名女孩。约旦外交部当天召见叙利亚驻约旦大使,称“不接受”这一事件,敦促叙利亚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约旦新闻大臣萨米·马亚塔发布声明,说4枚来自叙利亚方向的导弹19日晚落入约旦边境小镇图拉一片居民区,致多人受伤。图拉镇位于约旦首都安曼以北大约80公里,毗邻约旦和叙利亚边界,距叙利亚边境小镇达拉大约两公里。叙利亚去年局势动荡以来,数以千计叙利亚难民经这一口岸进入约旦。

上月底,叙利亚另一邻国黎巴嫩也谴责叙利亚炮火越界,黎巴嫩总统米歇尔·苏莱曼就此表示“不满”。

暂不清楚导弹为何落入约旦境内。按照约旦新闻大臣马亚塔的说法,导弹目标可能是约旦边境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

另讯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加季洛夫20日指认,一些西方和中东国家加紧向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运送武器。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