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福州新闻·时政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晋安河整容 添六大靓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2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晋安河整容 添六大靓景
整治将于国庆完成,沿岸新增6个亲水观景平台和多个休闲广场,还将建成13公里长的景观步行道
新店溪旁新建了大片绿化带
温泉公园旁建起的亲水景观平台
晋安河旁新建的爱乡园休闲广场,成为市民纳凉好去处
改造后的晋安河景色怡人
晋安河沿线建起13公里长步行道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毛朝青 实习生 高晨思 文/图

本报讯 曾经黑臭的晋安河,如今不仅变美了,沿线还建起了一座座亲水景观平台,成了人们散步、健身、纳凉、吹拉弹唱的好去处。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内河综合整治指挥部获悉,经过一年多施工,福州市中心最大一条内河——晋安河,清淤截污、景观绿化、步行道建设已基本完工,建成六大亲水景观平台(今后将作为游船码头),全部改造将于国庆完成,沿线新增多个休闲广场,还将建成13公里长的景观步行道。

河边建起休闲广场 成市民纳凉好去处

“我住仓山区盖山镇,听说晋安河经过治理,变漂亮了,两岸还新建了不少休闲广场,我最近也常到这里游玩,还参加了晋安区老年大学的合唱队。”昨日,在晋安河边新修建的爱乡园,记者遇到了64岁的依伯刘金朋,依伯对爱乡园休闲广场的环境非常满意。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修建的爱乡园内,景色怡人,到此游玩的市民很多,有的弹唱,有的跳舞,有的散步……在这里散步的市民陈女士说,过去这里环境很差,现在新建了步行道,还扩建了休闲广场。现在,她每天都要到这里休憩。上午10时,记者在爱乡园休闲广场测了一下温度,显示只有32℃,市民告诉记者,河边温度低,又有绿阴,是大伙纳凉的好去处。

六大亲水景观平台 今后将作游船码头

记者随后沿着新修建的晋安河步行道往北走,沿途也见到了不少散步的市民。在温泉公园附近,记者看到,一个大型的亲水景观平台已建成,河边建起了大型亲水景观长廊。

据晋安河整治负责人刘文彬介绍,位于温泉公园旁的亲水平台是晋安河上最大的景观平台,今后将作为游船码头使用,游客在这里下船后可去旁边的温泉博物馆内泡温泉,还可到温泉公园逛逛。

刘文彬告诉记者,晋安河上现已建成六大亲水景观平台,分别位于思儿亭桥至二环路桥附近、电建二公司附近、温泉博物馆旁、晋安河浦下新村附近、景城大酒店附近、新华美大酒店附近。

另据介绍,晋安河还将建成总长约13公里的亲水步行道,沿晋安河全线的茶园路、晋安路也将进行“白改黑”改造。目前华林路至新闻大厦段已完工,新闻大厦至塔头路段正在施工。

□相关新闻

新店溪旁建起步行道 琴亭湖直达森林公园

昨日上午,记者还探访了福州城区另一重要景观内河——新店溪。记者看到,新店溪旁原先狭窄的小路变成了景观优美的步行道,福飞南路口滨岸公园已对外开放,公园沿河两岸各有两条石阶,石阶下方有两个亲水平台。

新店溪整治负责人程文钊介绍,新店溪全长2500米,源于八一水库,由北至南汇入琴亭湖,目前绿化景观、驳岸、慢行系统建设等,已基本建成,两侧新增约2.4万平方米的绿化,完成了福飞路口街头、新店溪上游古城段等节点公园建设,其中古城段绿化广场9000多平方米,成为周边居民一大休闲的好去处。

记者了解到,新店溪预计今年国庆节基本完成整治后,将全线贯通步行道,打造成贯穿福州市北城区的生态之溪、防洪排涝的安全通道,届时市民从琴亭湖沿着步行道可直达森林公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