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欠30万医疗费后出院 院方催促两月未还
老夫妇双双罹难 家属致谢撑伞小伙
车占道留纸条违规车被拖走
豪车不怕抄告 警察叫来拖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8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欠30万医疗费后出院 院方催促两月未还

 

N本报记者 周锡银 实习生 陈丽萍

本报讯 建瓯一男子发生车祸后在福州空军医院治疗,经过5个月的治疗,总共花费了44万多元,但只向医院支付了14万多元,在欠医院30万多元的情况下出院。在随后近两个月的时间内,院方不断与伤者家属沟通,但伤者家属却没再还款。

事件回放:出车祸脑部重伤治了5个月花40余万

据福州空军医院神经外科主任袁邦清介绍,建瓯人郑先生,59岁,2012年1月份在闽清县遇车祸,伤了脑部。随后,家属将其送到了福州空军医院接受治疗。

据郑先生的主治医生林立透露,郑先生是“创伤性特重型颅脑损伤”,在2012年1月27日住进福州空军医院神经外科,他们多次给郑先生动手术,但由于郑先生伤情反复,手术后又受到感染,因此,前前后后治疗了5个多月后,情况才有所好转。6月29日,在没有将欠款30万多元付清的情况下,伤者家属执意要求出院,并称会尽快将尾款付清,希望院方不要担心。无奈之下,院方只好放行。

据了解,郑先生共住院154天,住院产生费用44.47万元,其中已交给医院14.3万元,欠费30.17万元。

30万欠费如何产生?

院方:颅脑重伤拖不起,患者欠费也要先治疗

记者了解到,福州许多医院都要求患者的医疗卡有足够的现金,才能进一步对患者进行治疗,为何福州空军医院能够让郑先生透支超过30万元?

“我们也是出于人道主义才让他们透支的。”袁邦清说,原因有多方面。最主要的原因是,郑先生的伤不能拖延,为了及时给伤者治疗,院方领导也同意先给伤者透支。其次,医院里也有人认识肇事司机,且肇事司机也表示会给郑先生赔偿60万元,因此,院方才会让郑先生不断透支。

“他们执意要出院,我们也拦不下来。”袁邦清说,再加上肇事司机已经赔付了伤者家属60万元,伤者家属也表示钱会尽快还给医院。

在郑先生出院后,院方不断与其家属进行沟通,记者从双方的短信中看到,郑先生家属的态度从最初的“一定会还”到最后变成了“表示无奈”。

为何欠费不还?

家属:并非恶意拖欠,会尽量还上

“我们也想还,但决定权在我母亲那里,过段时间后,我们会尽量还上。”昨日下午,记者致电郑先生的儿子小郑,小郑坦言,他们确实欠了医院30万元,但现在的情况比较复杂,并不是不还给医院,而是希望医院能够多给他们一点时间,过段时间,他们会尽量还上。

小郑告诉记者,肇事司机确实赔给他们60万元,但钱都在母亲手上,在福州照顾父亲的5个月内,就花掉了很多钱,如果加上医院的30万欠款,肇事司机赔的钱根本就不够用。另外,他母亲认为是医院在脑积水手术中出现失误,导致患者产生颅内感染,造成后来的重复治疗,产生了十几万的医疗费,这也是迟迟未将尾款还给医院的一个原因。但对此,袁邦清表示,这是子虚乌有的事。

小郑说,目前父亲仍然是“半植物人”的状态,剩下的这笔钱,需要用在父亲接下来的治疗中,如果全给了医院,就没钱治疗了,如果他父亲治疗到一定程度实在没办法再治疗时,会尽量凑钱还给医院。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