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1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破2100短期难有大反弹
□今日上市
□半年报数据
A股千亿市值公司仅剩23家 苹果超过四大行之和
别好了伤疤 忘了痛
□新基速递
ST摘帽行情“轰轰烈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8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破2100短期难有大反弹

 

N综合

A股市场昨日小幅收高,尽管汇丰银行公布的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低于市场预期,一度打击股指再度失守2100点关口,这是近期沪综指第三次跌破2100点整数关口。但低迷数据引发市场对短期政策进一步放松的预期升温,助大盘顽强翻红,上证指数收市报2113.07点,涨0.25%。分析人士认为,市场期待的经济企稳的信号没有出现时,A股难有大反弹。

创业板创两个多月新高

创业板指收报750.56点,上涨3.71点,创两个多月以来收市新高。逾七成交易个股飘红,安利股份、瑞丰高材、天龙集团、和晶科技、千山药机等五只个股涨停。

东吴证券认为,从板块表现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近期逆大势走强,尤其是创业板指数本周已大涨4.78%,而权重板块则整体表现较为逊色,特别是上半年强势的房地产和保险板块近期补跌迹象明显。

板块之间走势的分歧表明短期市场系统性风险不大,但这种结构性机会多为短线游资主导,来去匆匆,普通投资者较难把握。因此,操作上稳健的投资者不妨继续耐心等待。

周期类股难挑大梁

昨日市场热点似有风格转换的意味,有色煤炭等强周期类个股走势较强,中色股份、盛达矿业涨停,株冶集团、厦门钨业、恒邦股份涨幅都超过6%,似有替代前期消费类抗周期股的趋势。

开源证券认为,周期类股以目前的能力似乎无法扛大旗挑大梁,因为他们仍缺乏确定的上涨理由。若实体经济没有探底恢复迹象,则投资品、大宗商品的真实需求就不会恢复,仅靠期货和资本市场的炒作终不能支撑价格。

基本面约束A股短期难转势

中证投资认为,在经济基本面未见起色的背景下,难言A股已经阶段性见底。而PMI数据的疲弱也显示,我国经济的严峻现实可能超出此前预期。投资者应提前做好“过冬”的准备,对可能出现的市场自身的超跌反弹,不宜抱持过高的期望。

就当前A股表现而言,“纠结”是最佳的形容词。一方面,市场处于一个整体估值水平极低的时刻,A股看似跌无可跌,个股超跌反弹动能较强;但另一方面,经济的复苏总是低于预期,基本面的约束决定了A股不会在短期内转势。因此,对一般投资者而言,在当前时点,观望是最佳选择。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