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1版:财经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破2100短期难有大反弹
□今日上市
□半年报数据
A股千亿市值公司仅剩23家 苹果超过四大行之和
别好了伤疤 忘了痛
□新基速递
ST摘帽行情“轰轰烈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8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好了伤疤 忘了痛

 

N关菁

一夜之间,ST股又从被唾弃的垃圾股,摇身一变成为抢手货,这背后的推手仍然是政策。最近申请摘帽的ST公司明显增加,监管部门的审批效率也大大提高,最快2天内就可获批复,而以往短则半个月一个月,长则三四个月。

7月27日,上交所刚刚公布拟将风险警示股票的涨幅限制为1%,跌幅限制为5%。随后,ST股一片跌停,许多股民无奈割肉。

从垃圾变成宝贝,也就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让股民有些HOLD不住了,难怪有股民抱怨,“管理层号召买蓝筹,结果蓝筹跌的爹妈都不认识了;说要打击ST垃圾,又偷偷给ST摘帽。”

政策的多变是市场各方利益博弈的需求,不过,ST股到底是垃圾还是宝贝,并不能只看短期表现,股民们可别好了伤疤忘了痛,乌鸦变凤凰的神话毕竟只是少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