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福州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会爆炸的电池产自民房
诈骗短信傍上《中国好声音》
三青年见义勇为救起抑郁症孕妇
死宠物狗弃路边恶臭熏行人
凌晨酒后开房 理发师坠楼身亡
男友欲分手伤心 七夕夜痴女跳湖
六岁女童被玻璃戳“爆”右眼
黑网吧藏身店后接纳未成年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2年8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会爆炸的电池产自民房
位于福州仓山区盖山镇的两个假电池窝点被端;近三十万粒假冒电池被查封
警方查获的现场,触目惊心
 

N本报记者 吴臻 黄孔瑜 见习记者 陈文浩 文/图

本报讯 23日上午7时许,福州仓山经侦大队、福州盖山派出所联合福州市经侦支队、南平警方组织精干警力,对分别藏匿于仓山区盖山镇后坂村和义序村的两个造假窝点进行突击,当场抓获涉案人员50余名,查获假冒“南孚”、“松下”、“超霸”等知名品牌成品电池近30万枚,半成品电池近万枚,伪造商标、合格证、包装盒、纸箱等近20万件,制假机台十余部,涉案总金额达40余万元。

工厂巧妙伪装藏在村民家

记者获悉,其中一个造假窝点位于福州仓山区盖山镇一座5层楼的民房里。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座民房平日铁门紧锁,并用纸遮挡住窗户的玻璃,让人看不见屋内的情况。23日上午,记者随民警一起进入这个窝点,这座屋子的面积大约有300平方米,一楼主要是仓库,堆放着大量假冒“南孚”、“panasonic”、“超霸”等名牌的电池、半成品及包装物,二楼和三楼是进行贴标、封口等工序的组装车间,四楼和五楼是员工宿舍。

“这些假电池的电压非常不稳定,正负极稍微接触,就会产生巨大的热量。”在现场的一名厂家工作人员解释说,而且这样的电池很容易发生爆炸事件,好几起电池爆炸案的元凶,都是假电池。

经民警预审,这个造假窝点于2008年开始生产假冒“南孚”、“松下”、“超霸”等知名品牌电池,共有涉嫌制假人员11名,每包装100枚电池收入10元钱,每人每月均可包装假冒电池20000枚。包装后统一运送至山东、陕西、湖北等多个省份进行销售。这些假电池的成本不到一元钱,主要销往一些二、三线城市的小型超市、食杂店。

假电池上的防伪电话居然能打得通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假电池中,还有防伪的验证码。这些验证码能够验证成功吗?

记者刮下“panasonic”包装盒上的涂层,按规定拨打“400”开头的电话,并将防伪码输入,出乎意料的是,电话竟然提示该产品是正品。随后,记者用同样的方式将“超霸”的防伪码输入,同样通过验证。验证码这一防伪利器,竟然也能乱真?这防伪码究竟是如何假冒的呢?

记者随后拨打了松下的全国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证实,该假冒电池提供的防伪查询电话不属于他们公司的号码。不过,该工作人员表示,在松下的所有产品中,照相机用锂电池是极少数的全球采购的产品,因此不提供电话防伪认证,这就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而超霸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包装盒上提供的“400”那个号码并非他们公司的电话。

记者就此事咨询警方,办案民警表示,包装盒是从广东运来的,防伪涂层也是在广东那边就制造好的,防伪号码的具体造假过程,需要进一步调查。

 
下一篇4  
 
   
   
   
关闭